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财政部发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意见 六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07 05:2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鑫农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顺鑫农业动态点评:白酒业务是公司核心业务,全国化格局有望快速提升

顺鑫农业 000860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余春生,陈鹏 撰写日期:2018-08-16

光瓶酒龙头,品牌知名度高,产品性价比优势凸显。公司是光瓶酒龙头,品牌知名度高,具有广泛的基层消费群体,王刚代言的“正宗二锅头,地道北京味”广告响遍全国各地。与主要竞品相比,牛栏山二锅头具有较为明显的价格优势,同时在香型和品质上又胜过竞品,因此性价比很高。“由京城到周边,由北向南”的全国化扩张之路逐渐推进。公司全国化战略稳扎稳打,市场开拓由京城到周边,由北向南依次推进。2005年,公司提出“一城、两洲、三区”的全国化销售布局,在北京市场及周边市占率迅速提升。2012年,提出“1+4+5”策略,重点打造“北方板块”。2015年,提出“2+6+2”市场深耕策略,深化“北方板块”的同时,开始发力“南方板块”。

消费升级下,牛栏山产品结构也在逐步升级。陈酿的发展源于消费升级下对散装酒和杂牌低端盒酒的替代,同时,在消费升级下,陈酿自身也在升级。此外,基于陈酿系列的成功经验,公司在成熟市场主动推进百元系列产品,目前以三牛为代表的百年牛栏山系列估计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已经初具气候。牛栏山酒立足北京市场深耕多年,在北京人民心中美誉度高,可类比其他强势地产酒如洋河、古井等在省内引导的升级。

产能布局合理,辐射西南、西北地区。公司2017年销量43万吨,同比增长28.75%,为了满足销量的不断增长,公司产能持续扩充。目前,牛栏山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北京顺义、河北香河、四川成都。2012年,公司成立牛栏山酒厂香河生产基地。2017年4月,成都生产基地投入运营,基地坐落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拥有优越的酿酒条件,基地可以辐射西南、西北地区,减少运输成本。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77元、2.26元、2.73元,对应PE分别为23X、18X、15X。公司是光瓶酒龙头,品牌知名度高,产品性价比优势凸显,产品结构逐步升级,全国化格局有望快速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