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板块热度不减抢风口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07 0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宁德时代:技术与成本并行,全球锂电龙头正启航

宁德时代 300750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曾朵红 撰写日期:2018-09-06

成立6年即成为全球动力锂电龙头,CATL向世界诠释了中国锂电速度。1999年ATL成立,2012年成为全球消费类锂电龙头,占苹果60%份额,全球约40%份额。2011年CATL成立,创始人曾毓群,核心高管来自于ATL及全球知名外企,聚焦于动力锂电池方向,一开始即与宝马合作开发动力锂电项目,研发设计按照全球最高标准,也抓住中国电动车市场爆发的机会,2015/2016/2017年销量分别为2.19/6.80/11.84Gwh,位列国内前三,2017年超越松下成为全球第一,国内份额约30%。今年上半年销量预计7Gwh,国内市占有率超过40%,乘用车市场启动时即确立绝对优势地位,可以说CATL向世界诠释了中国锂电成长的惊人速度。

上控资源、中控供应链、下游绑定海内外龙头车企,内部加强研发和品控,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企业。CATL在2013年收购邦普布局回收,同时锂资源有参股,钴跟嘉能可有合作,中游材料隔膜、正极、负极、电解液都建立招标采购体系并培育特定供应商集中低成本大批量供应;下游客户方面很早跟北汽、宇通绑定,而后迅速开发吉利、上汽、广汽等,通过合资模式深度绑定,海外最早跟宝马合作开发,率先进入宝马、大众、戴姆勒、日产等全球知名车企供应链;内部研发投入大,锂电积淀深厚,3000多个研发人员,国内引领三元电池新方向,跟海外电池巨头基本同步,直逼LG、三星和松下,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企业。

全球电动化浪潮开启,动力锂电未来8年10倍空间,全球四大锂电巨头有望主导。中国2019年开始考核双积分,18年开始中高端乘用车型密集推出,我们预测2020年和2025年电动车达到207和800万辆,动力电池需求95和430Gwh,海外车企巨头2019年开始密集推电动车型,预计2025年15-25%的电动化目标,全球范围内预测2020和2025年电动车的销量400和1800万辆,动力电池需求超过170和920Gwh。全球目前来看,CATL、LG、三星和松下将是第一梯队,有望获得主要的份额。

CATL与国内乘用车合资绑定,海外车企招标基本是主供,成长空间大。2017年底产能为17Gwh,当前预计为28Gwh,乘用车市场崛起对CATL三元电池需求激增,已经启动新一轮的扩产计划,在建溧阳、宁德湖西、时代上汽等多个项目,当前规划超过70Gwh。跟国内车企巨头上汽、广汽等的合资合作模式全面锁定乘用车市场,海外巨头车企电动平台招标CATL表现优秀,大众、宝马、戴姆勒等都是主供应商,我们预计2018-2020年CATL的出货量为20/32/50Gwh,2025年出货量有望超过200Gwh。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28.1/36.3/48.2亿元,EPS为1.29/1.67/2.22元,对应PE为49/38/29倍。考虑到公司是全球动力锂电龙头,客户圈优质,技术实力和成本控制能力领先,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83.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补贴退坡过大、电池及材料价格波动、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