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0 13:4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顾家家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顾家家居:浙江国资出资明股实债 经营持续向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9-20

事件

顾家集团、奋华投资、顾江生三方签署了《顾家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同时,奋华投资与顾江生、许凌云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作为《投资协议书》的补充。奋华投资以现金增资方式出资人民币150,000.00万元获得顾家集团20%的股权,顾家集团原股东持股比例同比例稀释。由此,顾家集团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9,000.00万元增至11,250.00万元。

点评

股权转让为名,债务融资是实,股权结构稳定。本次增资事项事实上是为满足集团经营发展的一项融资安排,实际控制人顾江生或其指定方承担奋华投资所投 顾家集团股权的远期受让义务,受让股权价值为全部增资款和约定的利息(利息按预期年利率10.1%确定)之和减去项目存续期已获得分红款。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顾家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顾江生。

浙江国资出资,公司发展添助力。奋华投资的股东为宁波鸿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浙商创投,分别持有份额99.95%和0.05%,宁波鸿煦投资的股东为浙商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和浙商创投。资金支持来自浙江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入选浙江省政府给予重点培育的20家2020年市值500亿上市公司名单。

公司积极实施“实业+投资”双驱动战略,产业链上布局“制造+零售”双业态。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围绕大家居上下游产业链,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并购项目,完善了产品品类,夯实了家居行业的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7.84、114.14、148.05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25、13.37、17.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39、3.12、4.01元/股,对应PE分别为20、15、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上涨,行业产能过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