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动漫+文旅” 祥源文化开新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7 01:2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动漫+文旅” 祥源文化开新局)

近日,祥源文化董事长燕东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强调,随着祥源控股入主上市公司,在动漫和互联网 金融双主业的支撑下,公司基本面良好,运营平稳,增长可预期。未来在“文旅动漫+金融科技”双战略引领下,依托祥源控股丰富的旅游目的地资源和全国旅游战略性布局平台,推进动漫IP的“实体之路”。

动漫优势明显

去年8月,通过受让控股股东万家集团100%股权的方式,祥源控股取得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权;去年9月,公司股票简称由“万家文化”改成“祥源文化”。

然而,改名后的祥源文化并没有摆脱万家文化的影响。今年4月17日和8月4日,证监会对祥源文化分别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在投资者看来,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下发只意味着监管层的调查结束,而此前因为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而引发的民事诉讼还没有结束。

对此,燕东来指出,上述民事诉讼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去年股权转让之时,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就作出承诺,若如因个人违规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同时,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进一步承诺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实际上是给公司上了双保险。双重保险之下,上市公司的利益是可以得到保障的,(诉讼事宜)不会对上市公司造成经济损失。而证监会的处罚结果也说明之前围绕公司的调查已经结束,公司的发展不再受调查的负面影响。”

今年上半年,祥源文化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9.5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499.04万元,同比增长20.65%。截至6月末,资产负债率仅12.81%,有息负债为0,账上现金达4亿多元。“我们的财务和经营情况是相当健康的。”燕东来表示。

“这主要归因于两大主业动漫的平稳运行。2017年,动漫相关收入就超过7亿元。”燕东来表示,动漫业务主要由翔通动漫来运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翔通动漫目前已成为中国拥有动漫版权形象最多的公司,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动漫版权授权公司,累计授权供应商近5万家。除了内容优势,相比于其他动漫公司,翔通动漫还具有完善的渠道和丰富的运营优势。

燕东来表示,作为三大移动运营商动漫基地的核心内容提供商和动漫基地运营支撑方,翔通动漫提供产品运营,动漫媒 体、运营支撑、精细化营销等一条龙支撑综合性解决方案,并连续四年在三大运营商累计收入排名中稳居前五。

与此同时,公司互 金板块也表现亮眼。在互 金行业景气下降的情况下,公司旗下互 金平台“黄河金融”上半年却实现营收1298.04万元,净利润684.43万元。

创新文旅融合方式

去年8月5日,祥源控股在股权转让时承诺,祥源控股没有在股权转让完成后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调整计划,也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针对上市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如今,一年的承诺期已过,市场很关注祥源文化是否有并购等资本运作。

对此,燕东来直言不会放弃任何外延式扩张的机会,但得找到合适的标的。

燕东来表示,并购的标的要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相协同。公司未来主要走动漫加旅游的泛娱乐路线,动漫+旅游是文旅融合的最佳方式。“旅游主要依托于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祥源控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安徽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湖北武当山八仙观生态文化旅游区等一批极具祥源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并与广东丹霞山、湖南凤凰古城等著名景区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燕东来指出,今年,公司正式成立文旅动漫事业部,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动漫IP体验化和场景化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推动公司在动漫原创、设计、实施以及版权授权、动漫及衍生品开发等领域的发展和产业布局,并重点导入了动漫主题酒店、动漫文创店、主题乐园等产业。目前,以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祥源花世界生态文化旅游区为代表的部分项目已经开始实施。“可以说,从优质内容创作到IP的全产业链布局,祥源文化正努力打通以动漫IP为核心的景、影、漫、游等多条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祥源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