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 四股将腾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5 00:5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合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众合科技:自研突破,业绩拐点

众合科技 000925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罗政,姚健 撰写日期:2018-07-26

国内城轨信号系统龙头,多年积淀实现自研系统技术突破。公司是国内轨交信号系统龙头企业,主要为国内地铁、轻轨等提供信号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自主探索,2017年公司自主研发的BiTRACON型CBTC信号系统在杭州地铁4号线成功实现载客运营,并通过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会,获得英国劳氏和德国莱茵国际权威认证,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自研信号系统的企业之一,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和竞争壁垒。

受益国内轨交建设高峰,公司自研系统订单快速增长,盈利水平将显著提升。根据国务院相关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数将从3300公里提升至6000公里,全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总额规划将达到1.6万亿元,新增里程约2700公里,较“十二五”期间增长约42%。作为国内城轨信号系统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一方面将充分受益于轨交建设高峰带来的业务量的增长,另一方面还将享受自研系统成功突破带来的毛利率水平提升,多年持续的研发投入终将获得业绩回报;此外,公司的AFC闸机业务也将与轨交信号系统业务同步增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正处在重要拐点。

确立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主要业务板块景气向好。公司确立了“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公司收购的海拓环境和苏州科环均为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细分龙头,技术先进且市场占有率和毛利率水平较高。公司新培育的LED智慧照明业务经过两年时间的磨合,已经通过了当地的认证,形成了较高的竞争壁垒,并在墨西哥市场占据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公司接下来将在着力拓展轨交信号系统业务的同时,稳步推进环保和LED照明业务,形成“一体两翼”的发展局面。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36、2.65、3.41亿元;EPS分别为0.25、0.48、0.6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7、13.2、10.2倍。考虑到公司订单情况良好、自研系统使用比例提升,公司2018年有望保持高增长,首次评级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地铁投资减少、城轨通车里程减少、自研信号系统订单不及预期、公司产品导致重大安全事故、LED订单不及预期、墨西哥/智利汇率波动剧烈、中标金额不及预期、假设存在误差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