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传统旺季临近 旅游板块走向牛途 6股迎来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4 13:5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丽江旅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丽江旅游:景气明显复苏 q2业绩反弹

丽江旅游 002033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闵立政 撰写日期:2018-08-14

根据公司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速7.42%,实现扣非净利润1.14亿,同比增速15.06%。

云南旅游市场整顿见成效,索道业务为业绩增长主力。云南地区经过长达一年的“史上最严厉整顿”,目前旅游市场已经开始快速回暖。公司2018年Q2业绩增速32.30%,大幅好于Q1业绩增速(5.75%)。Q3为旅游旺季,期待进一步回暖。公司2018上半年三条索道共接待游客172.38万人次,同比增长3.8%,收入同比增长9.2%。其中,玉龙雪山索道表现最优,接待游客132.69万人,增速13.2%。索道业务毛利率最高,因此也贡献了主要的业绩增长。除此之外,公司旗下的龙德公司和龙途旅行社业绩也因低基数反弹,增幅较大(分别为966.42%和302.98%)。虽然公司酒店业务和印象丽江演出业务业绩继续下滑,拖累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下降1.15pct),但公司费用管控得当,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奋勇率均有所下降,2018上半年净利率提升2.16pct。

旅游景气度提升,外延项目带来中期新看点。公司制定了2018-2020年公司投资发展计划,按照既定的投资发展计划,公司积极推进宁蒗泸沽湖牛开地建设项目相关前期工作,与宁蒗县县政府签署了《泸沽湖摩梭小镇项目投资开发意向协议》,有望提高地区重游率和客流量。公司作为滇西北的龙头旅游企业,有望持续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项目开发能力,值得持续关注。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8/19/20年营业收入7.43/8.04/8.67亿元,归母净利润2.24/2.50/2.85亿元,EPS0.41/0.46/0.52元,PE19/17/15倍。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实景演艺和酒店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