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立股份:上半年营收增长,产品由“边”到“面”扩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2 14: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立股份:上半年营收稳定增长,产品由“边”到“面”扩展)

9月10日,华立股份(603038.SH)在深圳举办了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暨机构交流会。公司董事长谭洪汝表示,公司将以“美合板”作为华立饰板的首推产品,实施自建+投资+战略合作并举的相关措施,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开发200~300家华立品牌的饰面板一级代理商及配套服务的销售渠道体系。将围绕整体化协同发展战略,以“生活有品质,家居新创意”的发展目标,将华立股份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品质家居装饰材料综合提供商。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约50多位分析师及买方投资机构,华立股份董事长谭洪汝先生亲携董事会秘书等主要管理团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据华立股份董事长谭洪汝介绍,2018年是公司业务“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关键一年,将公司产品由“边”扩展到“面”,建立完善“华立饰边”和“华立饰板”两大产品体系。基于公司发展战略,华立股份于2018年上半年收购并注资饰面板生产设计企业——东莞上为,进军快装面材领域,打造华立品牌的饰面板。公司将以“美合板”作为华立饰板的首推产品,实施自建+投资+战略合作并举的相关措施,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开发200~300家华立品牌的饰面板一级代理商及配套服务的销售渠道体系。

华立股份主要产品为饰边材料、饰面材料,应用场景为板式家具封边、家具表面以及室内装修。

近年来,华立股份主营业务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趋势。2014-2017年,公司主营收入平均复合增长率11%,净利润平均复合增长率8.4%。2018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环境起伏、下游家具制造业整体营收增长回落的情况下,华立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565.37万元,营收同比增长12.86%,高于下游家具制造业同期7.1%的整体增长水平。然而,由于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企业毛利率及净利润等指标略有下降,企业经营现金流等其他经营指标好于去年同期。

公开资料显示,华立股份成立于1995年,伴随下游定制家具的发展,华立股份率先进入下游定制家具龙头产业链,并与欧派、索菲亚、好莱客等知名上市品牌的大型定制家具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随着下游定制家具对传统家具加速替代及环保观念进一步加强,装饰复合材料行业的技术和产品升级将进一步加快,优质定制客户对技术配套能力强、产品质量好、环保标准高的企业产品粘性将越来越高,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据悉,华立股份产品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10%左右,随着行业发展,其封边、异型业务产品仍将具有较好的增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