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8月惨淡收官9月份翻盘?大级别行情将展开?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3 09:2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然而7月股市未能翻身,八月行情继续下挫,深成指(行情)与创业板(行情)已经连续5个月收阴线,那么“金九银十”的9月究竟能否逆风翻盘?

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然而7月股市未能翻身,八月行情继续下挫,深成指(行情)与创业板(行情)已经连续5个月收阴线,那么“金九银十”的9月究竟能否逆风翻盘?

创业板连续5月收阴

回顾整个8月,跌跌不休的A股继续表现萎靡,投资者基本上每天都在期待和失望中度过。截至8月31日收盘,三大股指本月全线杀跌,沪指(行情)下跌5.25%,深成指下跌7.77%,创业板指重挫8.07%。

值得注意的是,深成指与创业板已经连续5个月收阴线,沪指也持续低位震荡了10周。

下跌个股逾8成

数据显示,A股3540家上市公司中,8月仅432只个股上涨,占比12.2%,高达3008只个股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下跌,占比为84.97%。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以来逆市上涨的432只个股中,有33只为ST股。除*ST安泰(行情)8月涨幅高达61.62%外,*ST尤夫(行情)、*ST宜化(行情)、*ST富控(行情)v等8只个股8月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对于近期ST股行情火爆,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方面ST股今年以来跌幅较大,跑输同期市场主要指数;另一方面,随着中报披露,各大ST公司均打响“保壳战”。不过,盲目炒作ST板块的风险很大,特别是在ST板块已经掀起涨停潮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

东方新星涨幅问鼎

个股方面,剔除新股后,东方新星(行情)8月逆势上涨77.13%,拔得头筹;*ST安泰上涨61.62%,紧随其后;沪电股份(行情)、*ST尤夫、德新交运(行情)、山东矿机(行情)上涨幅度均超过35%。

当代东方领跌两市

当代东方(行情)8月累计下跌66.74%,垫底两市; ST长生(行情)、商赢环球(行情)下跌幅度超过六成。

通信行业一枝独秀

从行业看,8月除通信行业小幅上涨外,其他行业全线下跌。具体来看,家用电器行业表现最为疲软,跌幅达12.15%,领跌全市场;休闲服务、有色金属、传媒、食品饮料、纺织服装行业跌幅均大于10%。

万科A最受资金青睐

8月份,有5只个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5亿元,其中万科A主力资金净流入7.15亿元,位居榜首。京东方A、格力电器、五粮液、贵州茅台等股遭遇资金大举出逃,其中京东方A今年8月累计流出资金逾30亿元居首。

北上资金加速流入

虽然市场表现始终处于弱势调整,但是北向资金却呈现源源不断的流入态势。沪深股通资金流向数据显示,8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高达316.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3.2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3.62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连续第6个月净买入。

9月能否逆风翻盘?

展望9月,A股市场能否逆风翻盘?对此,券商分析师普遍表示看好接下去的行情。

国泰君安观点相对积极,认为大级别吃饭行情即将展开。回顾A股历史,即便长期熊市也有涨幅可观的吃饭行情,且超额收益更多体现在中小创。18年以来,A股尚未见到像样的大级别反弹,随着市场情绪修复,预计A股将先后经历估值修复和趋势强化两个阶段,且中小创将更具爆发力。

东吴证券同样认为吃饭行情即将开启,并指出就结构来看,周期搭台,成长唱戏。接下来A股最大的特征在于以先进制造为核心方向的成长股将展开有序上涨。站在当下,产业升级是寻找成长股的核心方向。后工业化背景下,中周期复苏为产业升级提供了珍贵的机遇期,人力资本红利和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云计算、半导体、5G、电动车等。

申万宏源则保守偏乐观,认为“地量”未必带来“地价”,但构成确认A 股中长期配置价值的信号:“地量”并不是判断市场底部的有效指标,但对于一些行业,“地量”布局的中长期收益非常可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