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0 14: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年健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美年健康:体检发展的核心数据表现靓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全铭,焦德智 日期:2018-08-30

事件:公司公告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8,483.96万元,追溯调整后比上年同期增长5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59.84万元,追溯调整后比上年同期增长1,015.48%;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92.47万元,追溯调整后比上年同期增长530.51%,略好于预期。

2018年Q2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5,992.65万元,同比增长53.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92.09万元,同比增长70.92%;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955.06万元,同比增长62.55%,略好于预期

点评:2018年上半年核心数据表现靓丽:体检人次数过1000万,个检比例达到34%。1)个检比例大幅提升,公司成长质量更优。2018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强化提高体检这一核心业务,1-6月累计体检人次数超过1000万人次,预期全年超过3000万人次,同时公司在个检比例上有了大幅提高,达到34%。上半年良好的经营数字表明公司在有质量的快速发展,尤其其核心指标--体检人次数以及个检比例的快速提高。

2)提升产品和服务内涵,强化核心竞争力。在服务内容上,美年健康作为国内绝对的体检行业龙头,不断创新,通过扩容产品内涵、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发展中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的优质体检项目,继“3650套餐”、胶囊胃镜检查之后,今年公司又推出冠脉核磁、基因检测、肿瘤早筛、冠脉核磁、肝超等高端体检新产品。我们看到公司通过提高服务内涵,在吸引更多个检客户的同时,有效率的提高公司的收入质量,为长期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先参后控”的模式持续推进,稳步扩张覆盖更多区域。公司的“先参后控”的扩张模式逐步进入快车道,体检中心盈亏平衡时间缩短,明显有利于公司加快并购部分,同时也利于公司快速回笼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86.02亿元、117.65亿元和159.8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73亿元、12.29亿元和16.91亿元,对应EPS为0.28元、0.39元和0.54元。我们看好公司体检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以及作为大健康产业入口端的价值,未来有能力导入更多体检项目与挖掘体检数据的应用,全方体现其大健康行业的龙头公司的价值。因此,持续推荐公司,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服务政策风险;并购整合企业融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