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5G频谱9月发布 关注频谱分配事件催化

来源:光大证券 2018-08-30 08:4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5G频谱计划9月发布 关注频谱分配事件性催化

7月DOU继续增长,流量驱动网络扩容需求持续增加

    流量需求激增是通信技术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驱动因素。工信部统计2018年1-7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29亿GB,同比增长202%;7月当月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4.58GB,同比增长175%,增速较上月提高2.1个百分点。目前运营商主流通信系统仍以4G(LTE,LTE-A)为主,数据流量急剧增长给现有4G网络带来升级的压力,增加系统容量和加速5G建设是解决网络拥塞的重要途径。我们认为,流量增长带来网络扩容压力不断增加,运营商资本开支拐点有望提前,带动上游通信产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

    频谱分配预期不断强化,持续关注5G反弹机会

    8月24日,中国信通院副院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计划今年9月将正式发布5G频谱资源的最终许可方案。我们认为,一方面5G频谱分配、以及后续牌照发放将是板块主要事件性催化;另一方面,频谱资源的释放将推动我国5G产业链进一步加速成熟,为未来大规模商用建设奠定基础。

    我们认为,近期政策频出、流量需求快速增长驱动,以及后续频谱/牌照等事件催化,将是通信板块中短期反弹的三大基础,重点看好5G领域布局机会,推荐主设备商:烽火通信(600498);关注中兴通讯(000063)。无线侧大规模建设临近:5G天线用量大规模提升,预计数量规模将是4G的两倍,关注:通宇通讯、京信通信;天线振子数量因MassiveMIMO技术应用显著提升(单天线振子数量由过去2x2上升至8x8甚至16x16以上),关注:飞荣达(300602);高频传输带来高频PCB以及高频CCL需求增加,关注:生益科技、深南电路。光模块/光器件:5G架构变化将进一步释放光模块需求,关注:光迅科技(002281)和中际旭创(300308)。

    本周核心推荐:星网锐捷、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中新赛克、恒为科技,此外关注:美亚柏科、通宇通讯、飞荣达。

    风险提示: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