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供需稳定原材料推涨纸价 三股或持续走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7 09:2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需紧平衡,原材料紧缺成行业新主线。环保持续限制新增产能投放,行业供需状态持续偏紧,2017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废纸进口政策的逐渐加码,原材料成为行业核心关键因素:由于废纸新政和环保限制,行业原材料端发生变化:(1)废纸材料紧缺:外废进口量大幅下降,无法通过大量提升国废回收量进行补充,废纸原材料紧张;(2)木浆替代效应凸显:外废进口量缩减,2017年全年生产箱板纸耗用的木浆量为280万吨,较2016年增加140万吨。纸企因废纸紧缺转而使用部分木浆替代,木浆需求量较大增加,从而废纸、木浆原材料价格双双上涨。在供需紧平衡前提下,原材料上涨的向下传导是行业旺季的纸价支撑。

4月-6月为传统出货淡季,期间行业缓慢去库存,6月青岛港木浆、保定港木浆库存下降至45万吨、7万吨,纸厂废黄板纸库存天数为9天,箱板纸、瓦楞纸企业库存分别95万吨、57万吨。7月份库存有所恢复,系传统旺季纸价上涨预期,纸厂备库存开始,青岛港、保定港木浆库存分别为52万吨、8万吨,纸厂废黄板纸库存天数为6天,箱板纸、瓦楞纸企业库存分别为123万吨、69万吨。

宜宾纸业(600793)

宜宾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宜宾纸业表示,公司称主要系产品市场继续延续良好的趋势,纸品销售价格和销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2018年上半年,国内纸品市场稳中趋好,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主要产品市场继续延续良好的趋势,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单位产品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从而经营性利润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太阳纸业(002078)

太阳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资源掌控能力成为下一阶段行业整合的核心要素,从产业周期的角度看,每一轮重大的产业布局至少需要3~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周期,也就意味着,太阳纸业凭借老挝项目,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段内占据行业内资源供应的制高点。公司在老挝基地的数十年耕耘,实现了海外林浆纸一体化的落地,可逐步降低木浆/废纸浆吨成本近千元,相比于当前龙头纸企400~600元的吨净利而言,利润弹性显著。后续,随着老挝二期项目(箱板瓦楞及废纸浆项目)的推进,将加速在国内箱板瓦楞市场份额的提升。

晨鸣纸业(000488)

晨鸣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积极推进林浆纸一体化,木浆方面,寿光本埠40万吨化学木浆项目有望在2018年投产,黄冈30万吨木浆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可达到试生产状态,纸浆自给率上升有望进一步加强成本端优势。此外,寿光美伦51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预计在今年7月投产,新产能投放有望带来业绩增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