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A股短线利空出尽有望延续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4 07:4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中美互相对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靴子落地,短线利空出尽。午后沪指回踩2700点后在金融股拉升下展开反弹,5G概念等科技股领涨。

    市场修复行情下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窄幅调整,盘中市场出现探底回升。从盘面看,保险、酿酒、石油、软件服务、半导体、证券、银行、互联网、多元金融等行业板块盘中活跃,其中,油服股呈现全线走强带动市场反弹,保险、银行、券商等大金融股盘中全线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国产软件、芯片、云计算、信息安全、大数据、区块链、量子通信、小米概念等科技类题材盘中走强,可燃冰、油气改革、页岩气等能源类题材盘中活跃,次新股、独角兽、燃料电池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呈现探底反弹,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小幅扩散,科技类题材、能源类题材、军工类题材盘中呈现集体活跃,盘中题材板块全线活跃带动中小创市场反弹,主板市场则在大金融板块带下呈现震荡反弹。短期来看,市场上行存在一定技术性压力,存在技术面、情绪面双重修复需求,短期仍以结构性修整为主,建议关注市场结构机会。

【消息面】

一、国务院部署深入推进西部开发工作

李克强主持8月21日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深入推进西部开发工作。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报了西部开发进展等情况。

李克强指出,西部地区是我国发展的巨大战略回旋余地,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重点难点。当前,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要按照向高质量方向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要求,紧紧依靠改革开放创新,促进西部地区发展动力增强、产业结构升级、民生不断改善,为全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拓展空间。北新路桥新疆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大型公路工程施工企业,年施工能力20亿左右。西部建设全国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且全国布局的专业商品混凝土上市公司,业务延伸到“一带一路”两个国家。

二、特斯拉在中国获完全国民待遇 2020年将量产Model3

特斯拉在中国获得完全国民待遇,2020年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将量产Model3,虽然前期只生产一种车型,但是Model3不到30万元人民币的市场价仍值得期待。

2018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临港集团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将独资在临港地区建设超级工厂,该项目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计划产能年产50万辆电动车。据参与特斯拉谈判的中方人士介绍,这个工厂的规模和建设水平,都会超过美国的超级工厂。威唐工业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领域的定制化产品,最终配套应用于特斯拉、奔驰等全球知名汽车集团旗下的众多车型。岱美股份已取得了特斯拉ModelX、Model3和ModelS车型的遮阳板指定供货单位资质,其中ModelX已经量产供货。

三、多地出现猪瘟疫情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畜牧兽医局接到报告,某养殖小区3个养殖户的生猪出现不明原因死亡。截至目前,发病430头,死亡340头。8月22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

此前,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信息,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加之8月3日确诊的沈阳市沈北新区非洲猪瘟疫情和8月16日确诊的河南郑州某食品公司屠宰场发生的疫情,半个月内,我国已经有三个地方发现了非洲猪瘟疫情。据了解,农业农村部正与警方等相关部门协同追查病毒的具体来源。A股上市公司中,普莱柯猪用疫苗收入占比近三成,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已全面通过兽药GMP认证。生物股份已取得包括猪口蹄疫OA二价灭活疫苗、猪流感二价灭活疫苗等5项新兽药证书和猪伪狂犬病耐热保护剂活疫苗等3项生产文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