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亿利洁能16亿元收购乙二醇资产 利润或将迎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钰铃 2018-08-23 09:5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近日,亿利洁能(600277)发布公告称,拟以净资产收购亿鼎公司和新杭公司控股权,涉及资金16.33亿元。

公司介绍,亿鼎公司和新杭公司均位于内蒙古库布其独贵塔拉园区。目前,新杭公司产品广泛用于聚酯纤维、瓶片、防冻液等。产能稳定在年产30万吨,亿鼎公司则除了供原料气外,具备30万吨合成氨的生产能力,主打产品尿素。

业内人士表示,新杭公司已经率先实现了国内10万吨级煤制乙二醇技术装置产业化和商业化运行,其技术路线工艺流程短、中间环节少、生产成本低,是煤制乙二醇技术全面产业化应用的最佳选择。

新杭公司有效解决了加氢催化剂结焦问题,延长了加氢催化剂使用寿命,目前加氢催化剂已经使用15个月,也是国内已知寿命最长的。同时,公司技术团队通过技术革新,将主要单耗还降至同行业领先水平。例如,通过有效回收氢气,直接生产成本由原来的吨乙二醇氢气消耗1800Nm3降低到现在1580Nm3,减少220Nm3氢气消耗,如1方氢气按1元计算,降低直接生产成本220元/吨。更为重要的是,公司通过增加树脂床项目,保证了乙二醇精馏侧线采出全部为优等品;通过增加粗乙二醇回收装置,使乙二醇优等品率提升到了97%以上。产业化和商业化的实现,也提升了产品在聚酯化纤为主的下游产业的消费占比。投产至今,三条装置安全运行“长、满、优”。新杭公司也连续获得“十佳聚酯工厂供应商”称号。

近年来,中国乙二醇消费持续走高,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乙二醇产能达到 860万吨,产量为623万吨,表观消费量达到1496万吨。预计2018年乙二醇表观消费量将会达到约1750万吨。进口依存度达到60%以上。

此次,亿利洁能斥资16亿元,以净资产收购处于化工强周期的乙二醇龙头企业资产,纳入标的资产当期及未来利润,有利于快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8月22日晚,亿利洁能回复上交所问询函,1-5月,新杭公司营业收入为8.5亿元,净利润1.4亿元,毛利率达29.33%,经营性现金流2.6亿元;亿鼎公司营业收入6.7亿元,净利润0.79亿元,毛利16%,经营性现金流为5.3亿元。无论是资产盈利能力、增长性还是经营水平,均居行业领先水平。假设以前5月为参考,估算全年贡献利润不低于3亿元,相当于亿利洁能2017年全年利润的60%。

亿利洁能表示,公司基于长期对独贵园区专业化管理积累的丰富经验,对新杭公司和亿鼎公司产业深度融合,联手打造乙二醇全产业链的认知前提下,定会利用先进的管理水平,提升两家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管理效率,进一步夯实和强化公司在乙二醇等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也为新杭公司当好乙二醇“龙头”,构筑了坚实的护城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洁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