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环境监测三年检查 污水处理大投资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8-22 08: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公用事业:环境监测三年检查 污水处理投资加大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8/13-8/17)沪指收报2688.97点,周跌幅为4.52%,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4.07%。个股方面,神雾环保、科融环境等涨幅居前。先河环保、新疆浩源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生态环境部发布《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面监督检查监测机构、排污单位、运维机构三类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健全的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保障责任体系,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客观。1200亿155个污水处理项目,13省公布2018年重点建设计划。在2018年公布的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中,上海、浙江、重庆、贵州、安徽、广东、福建等13省(直辖市,自治区)共投资1203.18亿,重点建设155个污水处理项目。其中,上海、贵州、安徽三地投资规模均超过200亿元,位列前三;安徽省共投资62个污水处理项目,数量远超其他12个地区;从项目进展来看,在建项目82个,拟建项目73个。污水处理投资加大叠加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建议关注水环境监测相关标的。

    公司公告点评。

    国祯环保(300388.SZ)发布中报。公司发布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5.76亿元,同比增长76.52%,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29.4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3.51%。上半年业绩高速发展,主要由于公司水环境治理业务及小城镇环境治理领域业务营收分别增长76.72%及172.74%,从业务类型来看,上半年工程建设业务实现营收9.54亿元,同比增长156%,运营业务5.38亿元,同比增长23%,运营规模较17年底增加18万吨/日至368万吨/日,设备业务同比基本持平。预计18-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1、4.17亿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8、13倍,维持“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环卫服务、水环境治理仍然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环卫装备及服务,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市场化推进加快,行业景气度较高,推荐快速崛起的龙马环卫(603686.SH)。水环境治理,短期受PPP清库及融资压力影响,估值受压,项目推进放缓,但长远看,PPP质量提升对行业有利,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不改,推荐水环境治理及小城镇环境治理服务商国祯环保(300388.SZ)。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