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乐普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乐普医疗:扣非净利润增速36.67%符合预期,器械药品板块稳定快速增长,未来新品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全铭,焦德智日期:2018-08-15

器械板块维持稳定增长,新产品即将获批有望带来业绩增量:报告期内,医疗器械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3.96亿元,同比增长15.56%,实现净利润亿元,同比增长20.55%。该板块收入增速低于利润增速,主要原因为公司逐步加大高毛产品的占比,战略性退出低毛利、回款困难的医疗产品代理配送业务,医疗器械板块中主要高毛利产品的营收增速均在以上。公司的可降级支架NeoVas获批在即,我们预计该产品有望在2018年内正式获批。该产品已处于注册审评阶段,在时间上早于主要竞争伙伴3年。OCT观察支架吸收已经获得3年临床随访数据,RCT试验完成2年期随访,随访结果较好。

药品板块实现快速放量,推动公司业绩增长:药品板块是目前成长最快的板块,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4.18亿元,同比增长70.63%,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70.71%。其中:药品制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94.22%,实现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79.60%;原料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3.28%。2018年上半年,氯吡格雷完成在贵州省的招标工作,中标省份已增至29个;阿托伐他汀完成在贵州省的招标工作,中标省份已增至24个,该产品目前已完成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未来增速将进一步增加。

公司推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激励机制合理公司长期发展值得期待:公司发布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总人数不超过200人,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员工自筹资金不超3亿元,持股股份约1852.42万股,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等方式取得。锁定期12个月,存续期24个月。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员工与股东的利益绑定,有效调动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同时对公司的管理进一步完善,有效留住人才,对公司的长期发展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新东港股权收购,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年-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2.14亿元、83.01亿元和110.2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6亿元、18.20亿元和24.0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元、1.02元和1.35元。我们认为公司“药品+器械+服务”三位一体的发展路径清晰,在心血管治疗领域器械和药品均储备空间大的重磅品种。于此同时,公司又在IVD、医疗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突破,并积极布局了糖尿病、血液净化、生物创新药等大病种和医药发展大方向。鉴于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与未来的市场空间,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和上市低于预期;药品销售和招标价格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