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乐视网涨停后提示风险:与FF无股权或合作关系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5 13: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乐视网(300104)8月15日午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当日上午公司股价涨停,有部分网媒报道了《恒大在中国设FF运营总部 十年后年产能达500万辆》等文章。对于报道提及的内容,公司称目前不了解Faraday Future(FF)的长远战略规划,对其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F任何权益,且与FF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

8月14日下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董事长彭建军现场公布了恒大FF未来的宏大计划。

8月7日,恒大法拉第未来登记成立,注册资本20亿美元。彭建军表示,恒大法拉第未来将推动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

彭建军表示,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目前,FF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正式开始FF91的整车组装工作,包括工程测试在内的各类严格测试也在同步推进。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于8月7日成立,登记机关为广州市南沙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经查企查猫可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彭建军,注册资本为20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售、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等。

在股权关系上,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的法人股东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认缴20亿美元。就是这家公司(当时叫做Smart Mobility),今年2月在广州设立了睿驰汽车,之后拍下了南沙的一块地。

虽然恒大占有Smart King公司的最大股份,但是根据恒大健康的公告,其仅持有Smart King公司12%的投票权,贾跃亭等FF原股东持有88%。

股价方面,截至发稿,乐视网报2.39元,成交额近2亿元,封单逾48万手。

以下是公告全文: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预计2018年1-6月亏损范围110,514.08万元~111,014.08万元,将导致公司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

2、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3、根据公司已披露信息,公司债务类型包含融资借款、经营性负债及非经营性负债,其中,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以上。

一、股票交易情况暨风险提示

2018年8月15日上午开盘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乐视网”或“上市公司”)注意到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截止上午收市,收盘价格涨幅达到10%。

公司注意到有部分网络媒 体报道了《恒大在中国设FF运营总部 十年后年产能达500万辆》等文章。对于此类相关报道中提及内容,公司目前不了解FaradayFuture长远战略规划,对其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Future任何权益,且与FaradayFuture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无法确认FaradayFuture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二、公司关注、核实相关情况的说明

针对今日公司股票上涨波动的情况,公司目前仍在就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公司不存在对本次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的未披露的事项,近期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如后续公司发现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将及时履行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

三、其他说明

上述相关内容具体情况请关注2018年7月13日、2018年7月20日、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3日、2018年8月10日,公司披露的《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8-105、2018-107、2018-108、2018-109、2018-117)。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 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 体刊登的内容为准。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十五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