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5 07:2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高校企业改革破冰 多项发展难题待解

截至2018年一季度,高校或高校控股公司位列前十大股东的上市公司达到35家,高校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达到24家,涉及超过3000亿元市值、1500亿元净资产。今年5月11日,《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要求坚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向,对高校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理清产权和责任关系,分类实施改革工作,促进高校集中精力办学、实现内涵式发展。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高校企业体制改革仍存多项难点,改革之路必将任重道远。

回购规模创新高 完善股份回购制度正当时

监管层正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促进上市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投资价值。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已实施股份回购金额达201.3亿元,较2017年全年高出逾一倍,创A股市场历史纪录。

两上市公司因环保停产被ST 秋冬季环保限产将再加码

环保风暴刮向上市公司。亚邦股份、辉丰股份两家公司近日因环保停产被ST,这也是A股首次因环保问题遭到ST的情况。根据统计,今年至今已有超过40家A股公司因为污染等问题受到环保部门的处罚。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全国股转公司:券商对新三板企业服务质量保持较高水准

今年以来,券商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服务质量始终保持较高水准。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显示,1月至7月,纳入统计的主办券商中综合评分在80分及以上的占比月均值达到74%。证券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券商新三板业务稳步发展,已经建立了推荐挂牌、融资、并购重组、做市、信披督导等全业务链服务体系。

主动开展线上推介 银行处置不良思路翻新

一则银行直接在线上推介特殊资产的消息,搅动坏账市场。近日,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上线“特殊资产频道”,提供专业、便捷的特殊资产投资渠道。这类特殊资产,是指抵债资产和不良债权对应的抵押物。在参与主体众多的不良资产市场上,商业银行通过线上渠道主动推介特殊资产的以往并不多见。如今,银行主动拓展特殊资产信息渠道,或是体现了银行对不良资产处置思路的转变。

重组停牌现新变化 交易难度提升考验投行

近期,交易所正严格控制并购重组停牌。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因并购重组动辄几个月的长时间停牌,将成为过去式。投行人士表示,并购重组不停牌或者缩短预案公布前的停牌期,可能成为新常态。这也对中介机构的工作提出挑战,操作重组交易需要有全新的应对措施。

证券时报 (专区)

积极财政政策发力 专项债券发行提速

8月1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

17只MSCI主题基金收益全部为负

昨日凌晨,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提升后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事实上,基金公司较早时候捕捉到了MSCI带来的投资机遇,但由于今年基础市场行情表现不佳,这些基金表现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生猪价格近三月上涨33% 行业现均衡盈利

东北地区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前后,国内生猪养殖行业却迎来了普遍由亏转盈的利好行情。今年5月中旬至今,国内生猪均价累计上涨约33%,行业企业多数走出前期亏损局面。

证券日报 (专区)

A股纳入MSCI权重提升 600亿元资金或入场

昨日凌晨,明晟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实施中国A股部分纳入明晟MSCI中国指数的第二步,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与此同时,还有10只A股个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保守预计,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600亿元的增量资金。

*ST康达董事长被刑拘不改京基集团策略 拟继续推进要约收购谋求实控权

董事长罗爱华被刑拘、财务总监李力夫失联,一夜之间,*ST康达局面大变。8月13日当天,*ST康达连开两个董事会会议,撤下罗爱华、李力夫在上市公司的所有职务,并推选京基系董事熊伟为董事长,另有三位京基系人士进入管理层。经时五年的股权之争,京基集团大获全胜。

各地频现比特币纠纷 部分法院提示交易方自担风险

不经意间,数字货币已经在我们周围“安营扎寨”,随之而来的社会纠纷也逐渐增加。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或许还未能得到监管部门的认可,但其在流通交易中产生的诸多问题,已经引发大量的诉讼、仲裁。在此背景下,各级法院成为首批需要直面数字资产问题的部门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