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经济面悄然释放惊喜 A股惨淡中等待新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4 16: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重利好对冲外围利空 静待经济企稳

受外围利空消息影响,早盘两市三指同步低开,之后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格局。相较昨日,今日创业板出现较大调整,截止收盘,跌幅近1个百分点。板块方面,热度持续性较差,新疆题材、石油、粤港自贸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东方环宇、蓝焰控股、珠海中富等多只个股盘中领涨,但拉升力度不大。整体而言,今日行情偏弱,基建板块走势尚可,可适当关注。

利好消息推动板块轮动助力经济企稳

消息方面,今日有两大主线:第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即将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担任统筹执行角色。这是首次有港澳特首被纳入中央决策组织,体现了中央对于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度重视。此利好消息一出,便吸引了资金的关注,盘中粤港自贸概念异度拉升,多只个股均有拉升表现,成为今日弱势行情的一大亮点。第二,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国际基础标准。随着各级政府生育鼓励政策的陆续落地,人口政策全面放开,国内母婴行业或将大幅受益。多重利好消息支撑下,板块轮动接力,助力中国经济企稳,以对冲外围利空对国内经济的恶劣影响。

今日行情走势跌宕起伏,振幅不大,说明下方5日均线支撑力度较强。但注意到,上方20日与30日均线的合力压制作用下,上攻乏力,行情疲弱。技术指标MACD处于微量红柱区域,多空双方博弈激烈。加之此时双线粘合,尚未发散,行情走势尚不明朗。若出现金叉,则后市上行概率较大,若出现死叉,则后市不排除再次下探的可能。

弱势行情可适时观望

今日行情呈现弱势震荡走势,主要是受到外围利空消息影响,市场信心低迷。土耳其里拉的大溃败,给世界范围内的新兴市场敲响了警钟,但对于中国而言,并无直接影响。所以情绪面的效应短期内或将逐步消除。近期观察可见,中国经济庞大的产业纵深和巨大的消费潜力,是中国经济企稳的强大后盾,加之政策暖风频吹,投资者不必过于惊慌。中长期来看,可继续关注科技板块及基建板块。弱势行情之下,可采取适时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