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创业板指涨近1%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1 09: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花智控(002050)收入改善可期

2018年08月10日 安信证券张立聪

事件: 三花智控公布 2018 年中报。 按调整报表口径, 2018Q2 单季度收入 30.1亿元, YoY+11.0%;业绩 4.3 亿元, YoY+10.0%。 公司预计, 2018 年 1-9 月实现业绩 9.8 亿元~11.7 亿元, YoY+0.0%~20.0%,折算 2018Q3 单季度业绩 3.0 亿元~5.0 亿元, YoY-18.2%~+34.8%。 我们认为, 三花智控行业地位领先, 市场不必担忧短期的经营波动,长期来看,随着汽零与家电主业协同作用显现,预计公司整体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

Q2 收入增速低于预期: Q2 单季度收入 YoY+11.0%, 增速有所放缓, 主要因:1)亚威科在国内的拓展进度减缓。 2018H1 亚威科收入为 6.0 亿元, YoY+1.1%;增速同比下降 10.9pct。 2)三花微通道的主要客户—江森自控,因 2018H1 库存水平较高, 对三花的提货量下滑,使得 2018H1 三花微通道收入 YoY-8.6%。长期来看,随着江森自控完成库存去化, 公司微通道业务有望重回增长轨道。 值得注意的是, 截至 2018 年 6 月底,三花预收款为 1643.7 万元, YoY+52.5%。

Q2 毛利率同比下降: Q2 单季度毛利率为 27.8%,同比下降 2.6pct,主要因原材料价格、人工与物流成本上涨。 根据中报, 公司已采用联动定价机制, 主动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分析,三花智控作为制冷配件的龙头,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随着产品结构优化,预计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Q2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改善: 三花 Q2 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 2.5亿元, YoY+30.2%,主要因销售商品与提供劳务所获得的现金 YoY+32.6%,反映了三花下游客户回款情况良好,收入增长是有质量的。

投资建议: 我们预期三花家电主业继续向好,注入的汽零业务也将带来新的业绩看点。我们预计公司 2018 年-2019 年的 EPS 分别为 0.68/0.85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 个月目标价为 17.00 元,对应 2018 年 25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