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石油集团拟提升勘探开发力度 四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1 07:5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海油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海油服:油价上行,海上油服龙头复苏将至

中海油服 601808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杨欧雯 撰写日期:2018-06-27

OPEC限产利于油价维持高位

限产利于油价维持高位,巴西深水已在年初完成招标。OPEC已经限产一年半,布伦特油价自去年10月份超过60美元/桶以来,已经持续8个月,2018年上半年油价同比涨幅达到32%,超过部分深水项目盈亏平衡线,巴西深水项目已经在年初完成招标,壳牌等国际石油公司已经有了采购需求。我们预计油价将在OPEC的限产下维持中高位,利于深水项目持续恢复。

受益全球及中海油投资增长

中海油一季度实际投资增加。据GlobalData预计,2018至2025年间,浅水、深水和超深水油气项目总资本支出分别需要4970、3250和4290亿美元。根据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海上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同比上涨5%,2018年预计上涨6%。2018年中海油发布战略指引,预计2018年勘探开发资本支出达到-700亿元,比2017年实际资本支出约增长30.8%。根据中海油2018年一季报,资本支出实际增长11.4%,而去年同期则为下滑10.6%。

海上勘探和油气开发龙头企业

公司是亚洲近海油气服务行业龙头,拥有32座自升式、11座半潜式钻井平台,具有国内最强大的海上油气勘探开发设备和技术实力。公司服务市场逐年扩大,2018年新签合同已覆盖国内、欧洲、中东、东南亚和美洲等区域。公司债务评级仅低于国际四大综合油服公司,高于同类型其他公司。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公司为亚洲近海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产业链齐备完整,国内市占率较高,海外市场也具有较大竞争力,随着油价逐步升高,公司业务量增加服务价格有望提高。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0、214、246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03、0.07、0.2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OPEC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美国页岩油气增产远超预期、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和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