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2800点阻力位压制沪指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0 16:1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景投 顾:周线收阳止跌企稳 下周有望继续上行

沪指小幅震荡收星,创业板指微微攀升。市场走势逐步企稳,后市持股保持耐心。

盘面上,农牧饲渔、工艺商品、医药制造、房地产、包装材料等行业领涨两市,煤炭采选、化肥、钢铁、有色金属、银行、工程建设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高送转、猪肉概念、独 家药品、粤港自贸、租售同权等概念表现较强,钛白粉、基本金属、煤化工、化工原料、稀缺资源、铁路基建、黄金等概念表现较弱。总体而言,昨日普涨后,今天市场呈现小幅震荡微调,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技术上,沪指今天小幅低开,随后一波小幅冲高后逐步回落,尾盘有所拉升,全天呈现小幅震荡状态,围绕10日线波动,收小阳星。周线看,本周收小阳线,周线低位区间震荡走势明显,向上是2900点平台重要压力,向下是支撑2700点平台。考虑多空力量在此位置较为均衡,预计下周指数仍将在此区间走势为主。创业板方面,今天指数围绕10日均线小幅波动,K线收小阳线。周线上看,创业板上周跌破前期平台后,本周创近期新低后收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有止跌迹象。7月构筑的1600点平台压力依旧很大,操作上维持逢高减仓,预计下周将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总体而言,市场本周收阳,均有止跌迹象,能否持续做多还要参考成交量,短期继续持仓。

板块上,今天农牧饲渔、医药制造、房地产、包装材料、高送转、租售同权、猪肉板块、社保重仓、粤港自贸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而昨天是软件、通讯、电子元件、航天航空、有色金属、基金重仓、高送转等板块涨幅较大,表现较强。通过对比我们会明显发现,行业板块依旧轮换较快,注意把握节奏,操作上坚持逢高卖出,逢低吸纳。

资金上,今天大部分行业资金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通讯行业、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化工行业、机械行业、软件服务、有色金属、银行等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这些行业基本属于获利回吐。医药制造、房地产、农牧饲渔等行业资金净流入靠前,其中房地产属于连续流入。总体而言,昨日市场资金全面回暖后,今天资金获利出局较为明显,昨天文章我们已经提及到了近期每次资金全面回补后下一个交易日都会净流出,符合预期。从本周的资金情况来看,净流入较大的是软件服务、家电、房地产和电子信息,净流出较大的是有色金属、医药制造和酿酒行业。

综合而言,市场在昨天全面上涨后今天出现了分化,行业资金净流出为主,成交相对缩量,波动幅度较小,三市均微幅上扬。本周市场均收阳线,有望止跌企稳。A股当前市场处于筑底阶段,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考验着投资者的耐心,成功的投资者要达到较高层次,需要有忍耐的功夫。在低位筑底时候反复波动的忍力,股票走好后长期持股的耐力,心随物转是众生,心能转物即如来。后市继续留意具有涨价题材的相关行业板块,主题投资方面,依旧是基建、科技、国企改革等。操作上坚持低吸,策略上,轻仓持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