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经济工作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加大 3股演绎精彩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0 14: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建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建筑:大范围激励计划推出,增强公司治理与业绩确定性

中国建筑 60166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李峙屹 撰写日期:2018-08-01

事件:中国建筑推出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不超过2200人、总股数不超过6.6亿股限制性股票,授予总股数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不超过1.6%,限制性股票授予和解锁条件为:1)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3.5%;2)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9.5%;3)完成经济增加值(EVA)考核目标。净资产收益率和净利润增长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者对标企业50分位值水平1)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约束机制。公司是大建筑央企中唯一完成两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且开启第三期的企业。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主要针对对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有重要影响的关键员工,包含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级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骨干员工共计2200人,与自身前两期激励计划相比,第三期激励力度更大,覆盖骨干员工更多,大范围激励能够调动管理者和重要骨干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2)增加业绩确定性,符合长远发展目标。公司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于2013年6月授予数量1.5亿股,授予人数686名,要求净利润增长率(扣非)不低于10%(2014-2016年实际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3%/19.9%/15.9%),超额完成业绩指标。

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于2016年12月授予,数量为2.6亿股,人数为1575名,于2018年底开始解锁,解锁条件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扣非)不低于10%(2017年实际净利润增速10.3%),此次激励计划要求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9.5%,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业绩确定性,符合长远发展目标。3)融资边际改善,利好建筑央企。7月23日国常会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加快1.35万亿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和使用进度,提升平台融资能力,政策态度出现明显转向,公司作为建筑央企,业务开展有望获得改善。4)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效应凸显。中国建筑师全球最大的建筑承包商,在手订单充足。2018H1累计建筑业务新签合同1.2万亿(同比+1.6%),其中房屋建筑新签合同8708亿元(同比+5.8%),基础设施新签合同3372亿元(同比-8.1%),勘察设计新签合同60亿元(同比+13.5%);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1410亿元(同比+15.3%)。在过去的两年中公司市占率每年提升近1个百分点,在存量经济下,龙头效应不断凸显。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372.2亿/416.8亿/466.9亿,对应增速为13%/12%/12%,PE为6.5X/5.9X/5.2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