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0 13: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医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际医学:剥离零售资产,加快建设优质医疗健康产业集团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闫天一 日期:2018-08-10

剥离百货零售资产,彻底战略性转型为纯医疗服务企业。公司于2018年4月正式彻底剥离零售百货资产,将全资子公司开元商业100%股权出售给银泰百货,交易价格为33.62亿元(含税),本次交易支付对价全部为现金,截至目前银泰已完成支付100%交易对价,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开元商业及其5家子公司的股权,彻底战略转型为纯医疗服务公司。公司目前体内已有西安高新医院(三甲)和商洛市第二人民医院(二甲),2019年二至三季度公司在西安以及商洛地区新建的医疗服务机构预计陆续投入运营,未来将通过陕西省内及西北地区的区域性扩张,打造西部地区稀缺的民营医疗产业集团,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依托西安高新医院(三甲)平台和经验,逐步扩大医疗健康布局。西安高新医院于2002年投入运营,2009年获批成为国内首家民营三甲医院,并于2011年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97亿元收购100%股权)。高新医院核定床位808张,日均占床突破1000人次,2017年实现营收约6.49亿元,净利润约8732万元。2015年起,公司依托高新医院的医疗平台,在西安陆续开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最大床位数5037张,预计19年二季度开业)、高新医院二期(最大床位数1000张,预计19年三季度开业)、生殖医学中心(具备4万例IVF周期运行能力,预计18年三季度启用)、西安国际康复医学中心一期(最大床位数3000张,预计20年投入运营)、以及西安国际医学城等相关项目的建设。同时,依托原有西安高新医院的基础、即将投入运行的大型医疗平台、以及市场化的激励制度,公司积极引入大批专家资源,从而带动患者流量,扩大西安地区的医疗辐射范围,我们预计公司未来2年新增的医疗服务机构陆续投入运营,整体收入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以商洛市为起点,建立陕西全省以及西北地区大型区域医疗服务网络。公司于2017年初正式接管商洛市第二人民医院(二甲),于17年9月份完成变性,将其改制为营利性医院;15年即与商洛市政府和商洛二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商洛国际医学中心(按三甲标准建设,最大床位数1800张,预计19年二季度开业)。商洛国际医学中心的建设标志着公司启动了走出西安拓展医疗服务网络的步伐,公司未来有望逐步覆盖陕西省内余下的8个城市,在其他区域建立医疗服务网络;同时公司所处西北地区优质医疗资源极度稀缺,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向西北五省进行扩张,建立陕西全省以及西北地区的大型区域医疗服务网络。

联手阿里打造互联网医院,积极引入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公司于今年4月与阿里健康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建阿里健康西安高新互联网医院,在公司医院体系内形成医疗数据的共享,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以及分级诊疗的完整医疗服务体系。另外,公司积极与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和医学院进行合作,引进美国、英国、韩国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团队、技术和管理理念,有望将公司打造成为拥有先进技术、设备和团队的一流民营医疗集团。

19年新建医院逐步投入运营,未来有望打造西部稀缺民营医疗集团,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转型执行力强,出售零售资产后现金流充足,地处西安市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同时积极引入专家资源,未来将依托现有三甲医院平台和充足的资金和人才储备,持续布局医疗健康生态圈,打造西部地区稀缺的优质民营医疗产业集团。我们预测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3.24亿元(出售资产带来约32.22亿元的应税投资收益,扣除该投资收益后净利润约8980万元)、1.32亿元、3.46亿元,分别增长1072%、-94%(扣除一次性投资收益后的净利润增速约47%)、163%,对应PE分别为4倍、79倍、30倍。公司估值与业绩增速(扣除一次性投资收益)不匹配,2019年公司新医院集中开业,19年对应PE与公司18-20年的复合年均增速之比(18年业绩采用扣除一次性投资收益后的净利润,约8980万元),即79/(96%*100)约为0.82,即公司19年对应PEG<1,明显低于医疗服务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PEG(可比公司19年平均PEG约为1.15),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医院开放床位数不及预期;医院专家资源引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