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底部区域越发坚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0 07:4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四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数字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股全线启动,创业板大涨近4%引领反弹。公开数据显示2700点附近沪股通港股通资金大幅流入抄底,沪指2700点底部基本达成共识。

    市场结构性机会或将持续呈现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呈现强势反弹,盘中中小创市场大幅走强带动沪深两市震荡走高。从盘面看,国产软件、安防服务、芯片、云计算、工业互联、信息安全等科技股盘中集体走强,卫星导航、抗癌、仿制药、量子通信、人工智能、苹果概念、5G等题材盘中跟风活跃,其中,必创科技、国科微、诚迈科技等芯片股盘中涨停;行业板块方面,电器仪表、软件服务、半导体、IT设备、家电、有色、通信设备、旅游、保险等行业盘中涨幅靠前。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在科技股全线走强带动下呈现震荡反弹,盘中国产软件、芯片、云计算、工业互联等题材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呈现全线走强,生物疫苗、抗癌、仿制药、人工智能、小米、苹果、5G概念等题材盘中活跃带动中小创市场反弹,主板市场跟风上涨,沪深两市呈现出中小创强主板弱格局。短期来看,市场低位调整,市场风格呈现转换,前期热炒的大蓝筹板块出现部分分化和调整,而近期大幅调整的中小创题材股出现超跌反弹,市场转向题材股炒作。当前市场弱势调整格局有望延续,市场结构性机构将继续呈现,关注市场风格切换带来的局部性热点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两家上市被纳入国企改革 “双百行动” 新一轮国企混改全面提速

中储股份、中新药业8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决定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分析认为,国有企业混改试点范围正在扩大,重心下移趋势也越发明显,在新近确定的第三批31家试点企业名单中有21家均是地方国企。行业分布不仅限于原有的七大领域,而是突破至十几个行业,包括石油、天然气、能源、电力、军工、农业、交通、环境、铁路等等。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中以地方国企为主。有消息人士指出,这一轮混改试点引资对象将不仅仅局限于民营资本,也对外资等敞开大门。记者还了解到,为辅助混改推进,有关工资总额管理、员工持股、资产评估、土地、税收等相关配套政策正在落地。中储股份将按照“双百行动”具体部署,积极组织制订完善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中新药业将按照国资委总体部署与指导要求,积极组织制订完善公司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二、我国部署核电标准化工作 支持产业发展和走出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核电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建立政府引导、相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协同推进核电标准化工作的体制机制;形成标准技术路线统一、结构完善的核电标准体系,全面支撑核电安全高效发展及核电"走出去”。到2022年,标准应用明显加强。国内自主核电项目采用自主核电标准的比例大幅提高,我国核电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和认可度显著提升。

近期首台EPR和AP1000机组台山1号、三门1号分别实现首次并网,验证了三代核电从技术上新项目审批条件已成熟。此外,作为国家的重要名片之一,核电"走出去"得到了国家大力支持,聚焦海外市场已经成为各大核电集团的重要战略。江苏神通开发了压水堆核电站地坑过滤器、海水流量调节装置、可视流动指示器、贝类捕集器等新产品,为国内核电建设过程中关键设备国产化做出了贡献。沃尔核材已获批K1类和K3类电缆附件的许可证,实现了该产品的自主研制及国产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三、全球首个7nm芯片成功量产 我国专用芯片实现弯道超车

8月8日下午,全球首个7纳米芯片成功量产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正式举办。据介绍,这是全球首个研发并量产成功的7nm芯片,早于苹果、英特尔、英伟达、华为。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国芯赶超国外,专用芯片实现弯道超车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芯片发布方嘉楠耘智在5年时间里成功研发并量产了28nm、16nm、7nm芯片,被誉为全球区块链重复计算领军企业。全球首个7nm量产芯片拥有业内最高的算力密度、更低的成本和更大的产能、低功耗、耐高温、高良率。鑫茂科技通过上海擎佑股权投资中心参与投资趵虎基金,持股嘉楠耘智3.41%。高升控股与中科院 、嘉楠耘智共同在专业领域研发神经元芯片。公司5月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与嘉楠耘智在区块链数据中心和区块链IT运营平台等方面有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通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