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器人产业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期 四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0 06:2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斯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拓斯达:中报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渠道能力保证公司持续增长

拓斯达 300607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钱建江,刘国清 撰写日期:2018-07-12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预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000-8100万,同比增长28.01%-48.13%,其中2018年非经常性损益影响为530万,去年同期为260万。 中报业绩预增28%-48%,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8H1公司实现盈利7000万-8100万,同比增长28.01%-48.13%,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各项业务稳定增长,智能能源及环境管理系统业务收入占比有所提升,导致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速较去年全年增速环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受注塑行业和3C行业增速放缓影响,但总体仍保持较高增长。

以组织确定性应对行业不确定性,渠道能力保证公司持续增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形成了独特的“铁三角”营销模式(底部是公司的销售团队,左侧为3C、智能汽车、新能源、光电等行业工程师,右侧为焊接、打磨、上下料、组装等工艺工程师),从而积累了多行业、多工艺段自动化应用经验,并且在国内拥有三十余个办事处,300多个销售人员,形成了强大的销售网络和渠道控制能力。在这一模式下,公司能够在注塑行业和3C行业增速放缓背景下,通过提升产品份额、扩张产品应用行业和工艺等手段来超越行业的限制,维持较高增长。

国内机器人行业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尽享行业红利: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5月份国内机器人产量达到6.01万台,同比增长33.70%,继续保持高增长。目前公司专注于3C、家电、汽车、光电、新能源五大行业,以及焊接、喷涂、组装、注塑、检测、五金、冲压、上下料八大行业,是国内少数布局多行业多工艺段的工业机器人厂商,有望继续受益国内机器人行业高景气,获得持续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00亿、3.08亿和4.84亿,对应PE分别为37倍、24倍和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 行业自动化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