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科技股全线暴涨 大底确立如何抢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9 15:1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但随后三大指数一路高歌猛进,创业板更是大涨近4%,盘中再次回到1500点,沪指也同样离2800点仅一步之遥。整个科技板块极为活跃,领衔市场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97.38点,涨1.83%,成交1511亿。深成指收报8752.20点,涨2.98%,成交额1959亿。创业板收报1497.61点,涨3.44%,成交额605亿。市场成交量逐步放大,资金抄底意愿强烈。

盘面上,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科技领导小组,芯片、5G等科技股掀涨停潮,芯能科技、至纯科技、中国软件、中兴通讯、国科微、欣天科技、纵横通信等多股涨停。俄铝或将出现“灾难性”停产,沪铝创近两个月高点,有色铝板块大涨,丽岛新材、常铝股份、深圳新星涨停。

两市再度大幅上涨 后市板块或开启轮动行情

监管层明确释放了稳定权益市场的积极信号。从五部委公布了去杠杆的要点提出积极发展股权融资,再到证监会发文《坚持改革开放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要贯彻国务院的“六稳”要求并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当前A 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市场将在政策底预期的有效支撑下重拾信心。

资金面上看,新华社发布了“证监会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这一消息,对于A股市场来说,这又是一则利好,在叠加国家允许养老金入市,意味着将迎来有更广泛的长期增量资金入场。

从技术上看,沪指走出两阳夹一阴的看涨形态,作为转势的信号,日线双底结构更加扎实,如果量能逐步放大,则后市上行更加无忧,上方缺口2815点本周回补有望。后市有望出现大基建、科技板块、大消费等各板块的轮动上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低位业绩增长的周期股和前期经过大幅杀跌的科技和消费板块。另外还可关注与期货联动的涨价概念股,尤其是弹性较大的小市值个股,仓位适宜保持在半仓左右。

8月9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