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9 13: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坤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坤彩科技:珠光材料龙头,业绩释放拐点已至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洪麟翔 日期:2018-08-09

珠光材料龙头企业,高端产品顺利放量

坤彩科技是珠光材料生产、研发和销售的龙头企业,主营工业级、汽车级、化妆品级等珠光材料系列产品,应用于涂料、塑料、汽车、化妆品、油墨、皮革、陶瓷、建材、种子包衣等多个领域。公司深耕行业多年,产品产销规模大幅领先于国内竞争对手,仅次于默克等国际寡头。未来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拥有年产3万吨珠光材料和1万吨合成云母的产能,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已经打开汽车级和化妆品级系列产品的高端市场。

珠光材料行业空间大,高行业壁垒带来马太效应

珠光材料产业化始于20世纪60年代,经过行业技术升级和产业整合后,形成了以默克、巴斯夫等国际巨头和坤彩科技等国内企业为龙头的市场格局。近年来,行业快速发展,对下游的渗透率逐步提升,行业产能约在10万余吨,市场规模约在15亿美元左右,国内企业约占10-15%。珠光材料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存在认证周期长于多数基础化工细分行业的现象,渠道壁垒较高。此外,原材料天然云母采购及合成云母生产也是行业一大壁垒。因此,具有先发优势及技术储备的龙头企业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募投项目打破产能瓶颈,二氯氧钛项目降低成本

公司上市募投项目为年产3万吨珠光材料(其中包含2万吨天然云母珠光材料和1万吨合成云母珠光材料),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打破公司产能瓶颈(2014-2016年产能利用率为102.97%、82.12%和91.99%,期间产能通过技改等不断提升)。并且随着合成云母工艺提升带来成本下降,合成云母替代天然云母的可能性将逐步提升,公司原有1000吨合成云母产能,募投项目达产后将拥有1万吨产能。

此外,公司2018年筹建年产20万吨二氯氧钛项目,达产后将拥有20万吨二氯氧钛(33%浓度)及10万吨三氯化铁(38%浓度)产能,将解决原材料四氯化钛及三氯化铁的对外采购价格贵(项目预计四氯化钛单吨成本不超过3000元,对外采购5300元,且不包括运费)及供应商未来潜在产能不足的问题。除满足自供外,剩余二氯氧钛可转化为食品级二氧化钛,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等高端领域;剩余三氯化铁可以转化为食品级氧化铁颜料,用作各类药片药丸着色。并且,项目建设地点离公司厂区仅有50-60公里,与之前跨省采购相比能缩短运输距离,节省运费并提升安全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6.54、9.08和11.24亿元,同比增长39.33%、38.90%和23.8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5、2.74和3.52亿元,同比增长57.13%、47.61%和28.68%,每股EPS为0.40、0.59和0.75元。对应PE为30.4、20.6和16.0倍。首次覆盖,未来六个月内新增“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线投产情况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出现安全及环保事故;汽车级和化妆品级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