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快递巨头开启精细化扩张 概念股受资金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08 10: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圆通速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圆通速递:圆通速递国际化布局再下一城

圆通速递 60023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立平 撰写日期:2018-06-08

事件。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香港翠柏与菜鸟网络、中国航空(集团)联合体成功中标了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物流中心发展项目。

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将香港打造为全球转运中心。2017年公司完成先达国际控股权的收购,迅速拓展公司全球网络覆盖,现已基本形成了覆盖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物流骨干网络。作为圆通国际业务总部,先达国际将助力圆通汇聚国际人才,整合全球资源。自2017年开始,圆通速递国际在香港进行了大规模投入与布局,建立自己的配送网络,投入多辆中港卡车运营。此外,公司发起的全球包裹联盟,旨在通过联盟共享打通国际网络资源。此次与中国航空、菜鸟联合在全球最繁忙货运空港——香港国际机场启动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物流枢纽,根本目的是全面实施走出去战略。

走出去的战略目标仍然是抢抓跨境电商物流的机遇。根据阿里研究院测算,2020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额将达到3.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幅为35.4%。按照物流成本占货值15%估算,2020年跨境电商零售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35%。圆通速递通过参与联合体并中标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物流中心,依托香港机场国际航运枢纽地位,将有利于公司加快推动跨境物流业务的发展。根据规划,该项目建设多层的现代化空运物流中心,菜鸟、中国航空、圆通速递三方股权比例分别为51%、35%、14%,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全球先进的数字物流中心,每年可处理数千万件跨境电商包裹。

圆通速递战略布局方面一直擅长抢先。2003年,圆通速递是行业内率先提出“全年无休”服务理念的快递企业;2005年与淘宝展开战略合作;2015年引入战略投资者阿里;2016年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民营快递公司。在通达系快递公司里,圆通速递也是唯一一家布局航空机队的公司,也是第一家通过海外并购的方式进行海外网络的布局。我们认为,一方面随着国际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国内国际融合发展将使圆通航空布局优势进一步发挥;另一方面,长期来看圆通速递的前瞻性战略布局有希望助其从通达系脱颖而出。

投资建议。公司正在全力追赶“失去的一年”,无论是业务量增速还是业绩增速都得到了较好的体现。从长期来看,公司在战略设定方面一直擅长抢先,航空、国际化、产品升级均走在通达系前列。未来的业务优势,必定是从当前的战略布局优势转化而来,我们仍然看好圆通速递未来能够脱颖而出。我们维持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0.70元、0.93元、1.23元,对应PE为24倍、18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