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反弹高度需看量能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8 07: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反弹高度需看量能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V型反转,午后股指涨幅扩大至2%,市场出现普涨格局。石油、化肥、港口、工程建设、化工、国际贸易、通讯、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页岩气、油气设服、铁路基建、天然气、国产软件、数字中国、中字头等涨幅居前。

油气设服板块大涨:通源石油、天科股份、仁智股份、胜利股份、海默科技涨停,惠博普、恒泰艾普、石化机械、杰瑞股份、中海油服、潜能恒信、新奥股份涨逾5%。化肥板块展开强反弹:六国化工、澄星股份、云天化、司尔特、ST宜化涨停,金正大、芭田股份等涨逾7%。

新疆板块走强:新疆浩源、贝肯能源、国际实业涨停,新疆天业、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涨逾5%,东方环宇、新疆火炬、冠农股份、雪峰科技等涨3%。铁路基建大幅上涨:晋西车轴、时代新材、中国铁建涨停,晋亿实业、鼎汉技术、海能达、太原重工、中铁工业、中国中车等涨逾6%。

巨丰投 顾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及人民币加速贬值是近期市场重挫的外界因素。周一盘后14家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受此影响,周二开盘,股指快速冲高1%后震荡回落,沪指再破2700点后在银行股拉抬下回升,午后市场全面上涨,V型反转。市场超跌之后必有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和持久性在低迷的成交量下值得怀疑。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另外基建股近期活跃,可以逢低继续关注。

【消息面】

1、北上资金逢低吸纳白马蓝筹

北上资金有加速净流入A股的迹象,在市场波动加剧的筑底过程中形成有力支撑。部分前期明显遭北上资金调仓减持的且持续下跌的消费白马股,在股价低位被北上资金大举吸筹。6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30.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劲增5倍。7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9.86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受益于消费升级及消费总量扩张的消费白马股仍是未来投资的首选。

2、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预计下半年GDP同比增长6.7%

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邹蕴涵:展望下半年,三大需求都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仍将持续,预计下半年GDP同比增长6.7%。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5%左右,出口同比增长8%左右(美元计价)。

3、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速创29个月新高 下半年重点瞄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上半年,我国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速同比增长7.7%,创下29个月新高。公路水路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05.5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2018年任务目标1.8万亿元的54.5%。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表示,下半年的投资重点将瞄准重大交通、水利、电力、城市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也是投资的重点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