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因素助力“煤超风” 8只煤炭股逆市上涨吸金1.7亿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5 08:3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3日延续震荡走弱态势,煤炭股却异军突起,迎来火热行情,逆市走强,表现抢眼。

申万二级行业煤炭开采板块3日涨幅达1.65%,其中,平庄能源和郑州煤电均收于涨停。另外,金能科技和中煤能源分别上涨5.98%和5.47%,涨幅均超过5%。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昨日,煤炭开采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47亿元。其中,金能科技(3446.86万元)、开滦股份(2529.3万元)、中煤能源(2259.4万元)、新集能源(2211.7万元)、平煤股份(1846.7万元)、郑州煤电(1642.4万元)、陕西黑猫(1611.75万元)和露天煤业(1536.2万元)等8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合计达1.7亿元。

对于近日煤炭股的逆市上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主要由以下三方面因素导致。

首先,政策方面,煤炭兼并重组下半年酝酿新动作。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明确提出,下半年稳步推进煤炭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下半年还将大力化解过剩产能,成立中央企业煤炭资源优化整合专项基金,探索市场化、专业化重组整合模式,稳步有序推进煤炭资源整合,确保完成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265万吨、整合煤炭产能8000万吨年度目标。

其次,煤炭企业盈利有所改善。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有11家煤炭企业发布中报业绩快报,其中,有8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值得关注的是,宝泰隆(156%)、中煤能源(70%)和上海能源(70%)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达到50%以上。

国信证券预计,2018年下半年煤价仍将震荡上行,2018年全年煤炭板块盈利同比将小幅增长。由于宏观政策转向宽松,煤炭股此前过于悲观的预期有望迎来修复,煤炭股或将迎来反弹。

第三,经过前期的回调,煤炭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煤炭开采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49倍,其中,恒源煤电、陕西煤业、露天煤业、平庄能源、兖州煤业、中国神华、郑州煤电、潞安环能、平煤股份和阳泉煤业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

对此,光大证券表示,经济预期改善,有助于煤炭板块估值提升。随着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放松,基建投资增速也有望止跌甚至小幅回升,从而修复此前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提升周期股的估值水平。

从机构评级来看,近30日内,共有19只煤炭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西山煤电(7家)、陕西煤业(5家)、潞安环能(4家)和兖州煤业(3家)等4只个股均获得3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后市走势仍值得期待。

总之,分析人士表示,货币政策调整有助于改善煤炭需求预期,在新增产能不足,供给释放缓慢的背景下,煤价中枢将进一步抬升,煤炭板块全年业绩无忧。煤炭板块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目前板块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预计市场将逐步修复前期过于悲观的预期,煤炭股进入估值修复阶段,正是抄底布局的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平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一般,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