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煤企盈利小幅增长 看好焦炭板块成长机会

来源:国信证券 2018-08-02 09: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炭:煤企盈利小幅增长 看好焦炭板块机会

业绩预告煤企多数盈利改善,焦炭企业较为突出截止2018年7月29日共有6家煤企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占煤炭行业35家上市公司的17%。2家公司中期业绩同比下滑,其中平庄能源由盈转亏,郑州煤电H1盈利预计同比下降75.4%,业绩下滑原因主要是煤炭产量下降及税费的增加。

    4家公司业绩同比向好,其中美锦能源预计H1盈利中值同比增长15.5%、上海能源和中煤能源预计H1盈利中值同比增长60.7%,宝泰隆预计H1盈利中值同比增长147.5%。中煤能源与上海能源盈利增长主要通过提升经营效率。美锦能源和宝泰隆均为焦炭企业,盈利同比均出现较高增长,主要受益焦炭销售量及销售价格上涨。

    煤价高位区间波动,上半年均价同比仍有增长2016年4季度以来,动力煤、焦煤、焦炭价格总体上处于高位区间波动。其中环渤海动力煤在554-770区间波动,柳林低硫焦煤在1230-1640元波动,柳林高硫焦煤在940-1300元波动,焦炭价格在1755-2440元波动。价格波动主要受季节性以及库存周期的影响,全年看供需保持紧平衡状态。

    2018年H1各煤炭品种,除了高硫焦煤均价同比下降3%以外,其他品种价格均同比上涨,其中动力煤均价同比增长8.7%,低硫焦煤均价同比增长14.2%,焦炭均价同比增长9.3%。2018Q2各煤炭品种同比均价均上涨,低硫焦煤均价上涨幅度最大为22.5%,其余在5%附近。主要由于低硫焦煤更加稀缺。2018Q2动力煤均价和焦炭均价环比出现下滑,焦煤均价环比小幅增长。

    煤企盈利有望小幅增长,焦企盈利料将逐季提升我们预计2018年下半年煤价仍将震荡上行,2018年H1及全年煤价均价同比仍会小幅上涨。预计2018H1及全年煤炭板块盈利同比将小幅增长。由于宏观政策转向宽松,煤炭股此前过于悲观预期有望迎来修复,煤炭股将迎反弹。焦炭股受益环保趋严,今年环保限产时间提前,环保区域范围扩大,环保要求更高,督查力度更大,对重点区域限制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将更加严格,我们预计到2018年四季度,焦炭价格将会震荡上行,预计焦炭现货价格会创2016年以来新高,焦炭企业盈利维持高位并逐季提升,焦炭板块盈利有望大幅增长。

    推荐标的推荐低估值龙头煤炭股:陕西煤业、兖州煤业、中国神华、瑞茂通。同时推荐盈利有望大幅增长的焦炭股:山西焦化、金能科技、陕西黑猫、宝泰隆。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战超预期,房地产投资快速下滑,煤炭供给大量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