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上工B股:关于投资建设台州制造基地的公告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2 08:2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工申贝”)拟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投资建设制造基地。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5,4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上工B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一、项目投资概述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工申贝”)拟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投资建设制造基地。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5,4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

二、项目投资的背景

(一)公司大力发展中国“智”造

公司充分发挥全球化经营布局的优势,有效配置各种资源,同时加快实施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引领中国缝制设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在研发和制造方面,尽快实现“德国制造”、“东欧制造”和“中国制造”相结合的多个生产基地,目前在中国国内有三大制造基地:一是上海南翔厂区的电控系统制造和自动缝制单元生产基地;二是江苏省张家港市的高端厚料机和零件生产基地;三是浙江省台州市的上工宝石基础类产品与绣花机生产基地(即上工台州椒江基地),形成分工协作、协同发展、专业化生产多品牌产品以满足不同层次客户需求,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二)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缝制技术

公司拥有全球高端的智能化、三维立体缝制技术,在中厚料机、服装自动缝制单元、机器人控制的自动缝制技术和焊接技术等领域全球领先。产品应用已突破了缝制机械行业传统的市场应用领域,广泛应用于汽车、环保、航空航天和新能源等领域,特别是轻质碳素纤维缝纫技术和3D缝纫自动化技术为全球独创。

(三)公司具备产品资源整合优势

公司旗下的杜克普爱华股份公司(以下简称“DA公司”)、百福工业系统及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福公司”)和KSL分公司均属于缝制机械行业中的佼佼者,各自的优势产品在行业有很强的竞争力。DA公司的优势产品主要是西服、域的缝制设备;百福公司的优势产品是厚料和鞋类缝制设备以及粘合焊接机;而KSL分公司的优势主要集中在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自动缝制设备的用户解决方案,特别是CNC自动缝制设备和机器人自动缝制设备。通过欧洲公司的内部整合,综合DA公司、百福公司和KSL分公司的优势产品,相互补充、加强,将进一步推进上工申贝“高端精品化”产品战略的实现。

(四)缝制机械市场回暖

2017年,我国缝制机械行业抓住国内外经济回暖、下游缝制设备周期性升级换代等重大机遇,以加快新品叠代和智能化应用为抓手,加快产能恢复,聚焦创新与品质,加强供应与营销体系建设,积极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全年来,行业产销实现两位数的中高速增长,出口止跌回升,智能升级加快,质效显著提升,行业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智能引领”的显著特征。

2018年行业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增,产销逐步趋于平衡,生产增速将有所趋缓,但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的中速增长;内销市场继续扩大,但逐渐趋于饱和,增速会呈现比较明显的下降;出口将延续增长势头,出口额、出口量有望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创历史新高。

三、项目投资的必要性

(一)公司拟以现有产业为基础,嫁接德国DA、百福产品技术,发展多品牌、智能产品制造,在台州黄岩打造上工申贝最大的缝纫机生产基地。

根据上工申贝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国内的研发制造职能主要由张家港、南翔和台州三大基地承担,形成了研发和营销在沪、生产制造在江浙的经营模式。张家港基地主要从事中厚料机的生产制造,南翔基地负责自动缝制单元及电控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上工台州基地主要生产标准型产品。上工台州黄岩制造基地的建设将为公司投入智能及柔性化机壳底板的加工生产线,以及大力发展智能产品制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工申贝计划以现有产业为基础,逐步将公司旗下的DA、百福等公司的海外标准型产品逐步转移至台州黄岩制造基地。台州黄岩制造基地建成后,将积极推动标准型产品的智能化、模块化的升级发展,与公司技术中心合作升级平、包、绷三类大批量缝纫机的电控系统。逐一对双针、曲折、锁、套、花样等五类中批量缝纫机进行改进升级和开发试制,形成平台化、多品牌、分档次的同类产品归口统一生产的格局。中厚料加工领域的缝制设备;百福公司的优势产品是厚料和鞋类缝制设备以及粘合焊接机,若能将德国技术引进至台州黄岩基地,将有助于公司国内板块从传统制造业向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新型产业的转型。

台州黄岩制造基地的建设,将坚持国内产业发展和国外技术引进双轨并行,从多方面改变集团外强中弱的现状,大力发展集团中国制造的战略规划。

(二)浙江台州作为缝纫机之都,产品配套齐全、产业人力资源相对集中的作用,是上工新制造基地落户地的最佳选择。

浙江省台州市是我国缝制设备制造之都,是全国最大的工业缝纫机生产和出口基地,经过多年发展投入和不断壮大,形成了相对完整的缝制机械产业链,产业人力资源也相对集中。公司通过子公司上工宝石在台州地区已经发展两年,比较熟悉和依赖当地的产业、人才资源。在台州市另寻地块投资建设新制造基地,不仅能够继续利用当地资源,还能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对产业的上下游进行布局。

四、项目投资的主要内容

(一)承办单位

本项目的承办单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工缝制机械(浙江)有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上工缝制机械(浙江)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夏国强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营业期限:自2017年10月09日至2037年10月08日

住所: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下曹村

经营范围:缝制机械、纺织专用设备研发、制造、销售,货物进出口与技术进出口,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投资总额

本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5,400万元,其中:3,700万元用于购买土地以及支付相关税费;11,700万元用于厂房和配套设施建设。

(三)资金来源

借款的形式进行出资。

(四)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在台州市政府出面协调和推动下,上工浙江以含税费总计约3,700万元的价格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在黄岩区模具小镇购买约86.7亩土地用于台州黄岩制造基地的建设。上工浙江将通过招标规划设计单位,进行厂房设计评审及确认后建设施工。

(五)项目建设期本项目将于2018年8月底启动台州黄岩基地建设施工,2019年7月施工建设项目竣工验收,2019年底台州黄岩制造基地投产。

五、项目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浙江台州作为缝纫机之都,产品配套齐全、产业人力资源相对集中的作用,是上工新制造基地落户地的最佳选择。投资建设台州黄岩制造基地有利于以公司现有产业为基础,更好地嫁接德国DA、百福产品技术,发展多品牌、智能产品制造,打造上工申贝最大的缝纫机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台州黄岩制造基地将成为上工申贝在国内最大的缝纫设备生产制造基地。台州黄岩制造基地总投资额达到15,400万元,建成的生产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设计产能约为40万台。本项目的静态投资回收期约为7.9年,动态投资回收期(内部预期收益率5%计算)约为9.7年。

六、项目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主要风险

1、缝制设备市场随着国内外整体宏观环境和产业上下游市场呈现周期性波动,行业集中度不高,竞争较为激烈,将直接影响公司效益;

2、公司原材料等方面成本较高,在采购方面优势不明显,导致市场竞争力不高;

3、黄岩当地有关缝制设备制造行业的针对性政策尚未出台,新基地的未来税收优惠、补贴等项目不能确定。

(二)对策

1、国际市场存在机遇,尤其是印度、越南市场增势强劲,台州黄岩生产基地可重点抢占海外潜力市场,提升公司整体效益;

2、部分高附加值的零部件进行自主加工,如机壳底板等,同时进一步完善供应商体系,最大程度实现成本优势;取得当地政府支持。

特此公告。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