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威股份将发50亿可转债提升多晶硅产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8-01 10: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0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公告,其价值50亿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根据规划,通威股份此次所获资金将用于包头及乐山总计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借此将多晶硅产能将从目前的2万吨提升至7万吨,生产规模进入全球前三。

数据统计显示,这也是“5·31新政”实施后,国内光伏行业首单获准发行的融资案例。

针对上述事项,记者致电通威股份,其副董事长严虎表示,通威可转债获监管层的审核通过,对于整个光伏行业而言具有标志性意义,国家层面及资本市场对发展光伏信心和决心并没有改变。

新政后订单稳定

严虎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光伏新政主要是缓解国家财政补贴压力,也是适度控制下光伏行业发展的节奏,引导让大家加快往平价上网方向发展,帮助光伏行业持续稳定良性的发展。

随着新政的实施,很多光伏企业停工、产品价格大幅下调、相关个股股票大跌,就在这种情况下,资本市场是否还能够支持光伏产业发展,这些被外界高度关注。严虎坦言,通威股份可转债获批是非常不容易,对整个光伏行业来说,具有指标性意义。

严虎介绍,通威股份多晶硅项目具有全球规模的质量和成本效率优势,项目是主要替代国外进口的民族工业。

公告披露,通威股份此次可转债投向的包头和乐山两个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已于2017年10月左右进行实质性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10月前后建成投产。

根据通威股份测算显示,包头、乐山多晶硅项目将合计实现营收50亿元左右,净利润则分别达到8.8亿元、7.9亿元,预计财务内部收益率在30%以上。

截至2018年6月底,包头、乐山多晶硅的投资进度分别是42%和31%。在多晶硅销量方面,2018年~2020年期间,通威股份客户意向采购订单分别是1.68万~1.74万吨、7万~7.06万吨和8.5万~8.56万吨。

据严虎透露,通威在手多晶硅意向采购订单是“5·31新政”之前签订的,客户主要是隆基股份、中环股份等光伏龙头。目前,这些客户现有的生产经营规模和扩张速度并没改变,而价格则是随行就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