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金融:保费边际改善通道 估值有望回归1倍PEV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8-01 08: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金融:保费仍处于边际改善通道 估值有望回归1倍PEV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

    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东方财富、安信信托、中航资本

    券商:中国证监会公布了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相比2017年,本次结果有24家评级上调,24家评级下降,47家券商评级未变。17年7月开始施行的分类监管新规核心为强调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引导券商做大做强,并在机构化、国际化、资本水平、IT能力等方面新增加分项。因此,评级较高的券商一定程度可以看做是在“机构化、国际化、资本水平、IT能力”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的。另外,在当前的监管逻辑下,评级结果与业务开展日益相关,例如自营资金参与股票质押,场外期权一级交易商资格等。因此,我们看好综合实力突出的头部券商。目前券商板块整体市净率1.25倍,处在历史底部。总市值超过1000亿的前五家大型综合性券商平均市净率为1.16倍,板块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我们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好直接融资比例提升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进程中劵商的发展空间。在我国资本市场“机构化、国际化、多层次化”的进程中,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建议继续关注综合实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新华、国寿预告业绩增长,受今年折现率上调所导致的释放准备金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保险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确定性很高,但由于仅为会计上的调整,并不能完全实际反应保险公司的经营情况,所以仅影响市场情绪。下半年我们预计理财型保险销售将会抬头,太平在上海的养老社区开放体验,有望促进至尊系列的销售额。总体来讲,保费还在边际改善的通道,我们对新华,国寿,平安,太保的中报NBV预期是-25%,-30%,-2%,-15%。行业PEV估值在0.8左右,估值修复到1倍的预期强烈。推荐个股: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

    信托:为避免因资管改革造成系统性风险,资管新规细则较之前有所让步,在诸多地方尤其是非标资产投资有明显的松动。这对当前的市场情绪以及紧张的资金面都会有改善作用。信托板块估值修复有望持续。建议关注安信信托、中航资本。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业绩波动风险;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