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31 07:2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资委:推进央企重组 多渠道降杠杆

国资委30日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媒 体通气会。会议指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国家战略落实,继续做好集团层面重组,扎实深入细致地做好降杠杆减负债各项工作。

养老目标基金即将面世 基金公司抢滩新“蓝海”

在上报后已获得第一次书面反馈的29只养老目标基金中,虽不能确定谁会成为第一批幸运儿,但各家基金公司为养老目标基金厉兵秣马,已然令人感受到大战将至的紧张气氛。不止一位基金公司的高管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对个人养老第三支柱市场志在必得的豪言。他们如此高调的背后,是养老目标基金所勾画出的一片汪洋“蓝海”。

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资金潜伏待行情

本周预计将有130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下周预计将有216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上市公司半年报渐入密集披露期。对于中报行情,分析人士表示,应重点关注业绩大幅度增长、业绩有所改善的公司。具体而言可以选择业绩绝对增速在25%-100%、业绩提升幅度在50%-100%、业绩增速连续两个季度都在提升的个股或行业。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4%

根据国家能源局7月30日召开的上半年全国能源形势发布会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为322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创6年来新高。

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长春长生疫苗案件调查进展汇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进展汇报,要求坚决严查重处并建立保障用药安全长效机制;部署优化教育经费使用结构和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美年健康澄清“四大疑点”

在公司声明、医生照片及视频陆续发布后,围绕美年健康的“假医生”事件似乎逐渐走向明朗。美年健康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就个别媒 体的不实报道中提及到的“漏检”、“医生冒充”、“设备高辐射”及“体检安全性”等四大疑点逐一予以澄清。美年健康表示,公司目前已在广州市公安部门报案,并将全面配合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证券时报 (专区)

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机制现重大突破

7月3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均为在国家授权范围内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

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A股公司锁定期缩至1年

7月30日,商务部发布关于修改《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决定的征求意见稿,以引进境外资金和管理经验,改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它经济组织或自然人对A股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行为,保护上市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意见稿对外资投资上市公司股份的转让规定方面有所放松,规定外国投资者通过战略投资方式取得的上市公司A股股份12个月内不得转让,此前为3年内不得转让。

*ST百特造假惊动外交部 如今拒不承担股民赔偿

7月30日,*ST百特(002323)继续“一字”跌停,这是公司复牌以来的连续第17个跌停。不过,这家公司的麻烦恐怕不止于此,可能会因为赔偿事项遭到投资者的集体讨伐。

证券日报 (专区)

央企经营管理人员违规经营 造成国资损失将被严肃问责

国资委日前印发了《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办法》指出,对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国有资产监管规章制度和企业内部管理规定等,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发改委启动创业投资企业年检 重点检查是否涉嫌非法集资等违规行为

为了全面、准确了解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总体状况、完善和落实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根据《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国家发改委近期组织了2018年度备案创业投资企业年检工作。年检内容包括,重点检查是否涉嫌非法集资、二级市场投资和债券投资等违规行为,以及“投资运作过程中的重大事件”是否已及时向备案管理部门报告等。

子公司被列入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 环能科技昨日一字跌停

7月30日早间,环能科技公告称,公司子公司被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受此利空消息影响,环能科技股票自7月30日开盘便“一字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