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创业板指大跌逾2% 外资满仓底气何在?(附股)

来源:中证网 2018-07-30 15: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重拳震慑多头 四连阴后A股何去何从?

延续上周五颓势,周一早盘A股继续开局不利。虽然大盘一度在基建等权重带动下迅速拉升并直逼2900点关口,但受到创业板单边下挫拖累最终冲高回落直至翻绿,最终两市指数与个股普跌一片。

消息面上,权威官媒撰文称严格把“房住不炒”落到实处。所以短期房地产市场获得较大流动性注入的可能性较低,而结合领导层动向以及财政部等管理层表态来看,这一轮定向宽松政策最先受益的领域将是以中西部以及农村基础建设投资为主,这也是大基建板块在短暂休整后得以重启升势的主要原因,如早盘中国铁建取代中国交建成为新的人气龙头大涨6%,中国中车一度摸板,还有晋西车轴封死涨停等。

但同时,上周末监管层发布通告称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公司坚决依法强制退市,长生生物正式拉响退市警报。退市制度的进一步强化无疑对近期有所抬头的“炒差”、“炒小”投机风气形成巨大威慑,不仅医药板块进一步遭受重击,低价垃圾股在短暂回光返照后迅速打回原形,局部杀跌风险也迅速至两市。具体来看,医药板块的海利生物、智飞生物等多股封死跌停。此外,乐视网、千山药机等濒临退市边缘的垃圾股也继续巨幅下挫再探新低。

值得一提的是,国央企改革概念逆势活跃,瑞泰科技、湖南天雁和中成股份等多股走出二连板,这可能和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下半年国企改革会有新动作出现有关。不过总体来看,随着中小创指数大幅下挫,市场短期博弈环境明显转差,这一方面体现在上周表现抢眼的低价超跌股纷纷回调,另一方面也体现在打算重启升势的大基建板块出现冲高回落。

所以短期投资者以控制仓位为主,即便操作也注意节奏以低吸为主,可结合中报或中报业绩预告寻找股价被错杀存在明显估值修复的品种入手。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大基建这一波政策行情正在兑现之中,但并未走完,所以四连阴后指数仍有反弹机会,不过A股存量甚至减量的博弈环境也注定了个股继续分化不可避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