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节能环保:板块小幅反弹 提前布局中报行情

来源:渤海证券 2018-07-30 09: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节能环保:板块小幅反弹 提前布局中报行情

市场表现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上涨3.06%;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水务指数和环保设备指数分别上涨3.66%、5.76%和2.61%。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行业子行业全部收涨,其中工业节能上涨5.44%,涨幅居首。个股方面,国中水务、盛运环保和怡球资源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国中水务上涨16.79%,涨幅居首;*ST 凯迪、三维丝等则跌幅居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22.39倍,与上周相比上升3.47个百分点,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略微下降至87.84%。

    行业动态

    1、生态环境部督查46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21城未达标

    2、 生态环境部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和《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3、 生态环境部通报“清废行动2018”1,308个问题整改进展

    4、湖南省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启动 公司信息

    5、 万邦达:中标4,730万元水处理项目

    6、巴安水务:收到总价1,358.7万美元采购订单

    7、 兴蓉环境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投资策略近5个交易日,受大盘震荡走高带动,环保板块止跌回升,总体表现良好。

    经过此前的持续调整,环保板块目前估值已经跌至历史底部。伴随企业融资环境的预期改善,环保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行业层面,近日生态环境部举行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总体情况。据介绍,第一批和第二批共对46个城市上报已完成整治的739个黑臭水体进行督查,其中21个城市未达到治理目标。下一步,生态环境部会将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移交地方人民政府,要求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开,实行“拉条挂账,逐个销号”方式管理。此外,会议还提到,黑臭水体整治涉及大量投资,加上污水处理厂和河道整治,远超万亿元,需要政府更好发挥作用,让潜在环保市场变成现实环保市场。此次专项行动被称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的首轮大考,并将连续三年开展,有望促进黑臭水体治理需求加速释放。投资策略上,环保板块已经步入中报业绩预告密集发布期,短期而言,建议优先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中长线则建议坚守基本面,优选现金流状况良好、项目储备丰富、业绩增长有保障的个股。维持行业“看好” 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 碧水源( 300070.SZ)、先河环保(300137.SZ)、国祯环保(300388.SZ)和聚光科技(300203.SZ)。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