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30 07:2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松紧适度”——货币政策表述有深意

今年以来央行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强了预调微调和预期管理,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营造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值得强调的是,“大水漫灌”式的流动性投放,无论是从金融市场还是实体经济来看,都不是长期健康发展的充分必要条件,未来仍需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退市步入全覆盖重落实新阶段

一直以来,退市难是A股市场的一大顽疾。“只进不出”或“只进少出”不仅容易滋生炒差、炒小的不良投资文化,而且扭曲了市场资源配置方式,消解了资源配置效率。退市难,一方面是制度设计不够完善,一些退市情况未能纳入其中,另一方面是执行难度大,利益纠葛多,特别是来自地方政府的压力和投资者保护的压力较大。

抄底A股进行时? 外资私募疾行布局中国

统计显示,自2017年1月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后,截至今年7月29日,已有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施罗德、贝莱德、安中、桥水、元胜、毕盛等14家全球知名外资机构相继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外资资管机构进军内地市场的步伐正在提速。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资管子公司再扩容 银行加码探索大类资产配置型新品

随着资管新规改革的推进,银行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正在成为理财转型的一个突破点。广发银行资管部总经理陈芳在28日在2018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透露,公司已审议通过成立注册资本50亿元的资产管理子公司。

券商研报看好反弹行情持续性 短期关注周期和金融板块

近日,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研究报告,打消投资者的顾虑。他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具有可持续性,具体配置上,短期内推荐关注周期及金融板块。多数机构一致认为,A股市场反弹窗口期已经确立。

标的公司应收账款高企 盈峰环境百亿级并购风险几何

从财务数据看,中联环境最近两年一期的营收、盈利指标显著提升,为其未来三年累计37.22亿元的业绩承诺增添了可信度。然而同时,中联环境的现金流状况却在快速变差、应收项目迅速膨胀、资产负债率逆行业趋势抬升,呈现出“以现金流换净利润”的诡异局面。

证券时报 (专区)

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CDR企业308家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截至7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CDR)企业308家,其中已过会31家,未过会27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71家,中止审查企业6家。2018年IPO(新股首发)审核速度保持常态化,IPO“堰塞湖”现象得到缓解。

合规监管趋严 券商多业务线合规人员需求剧增

去年10月正式实施的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办法掀起了一波合规岗位招聘潮,直至去年底,大部分的券商通过外部招聘、内部调岗的方式已经配齐新规要求的合规人员数量。不过,今年以来,随着投行内控指引颁布实施,以及反洗钱、适当性等工作任务加重,券商合规人员依旧紧俏。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当前是养老目标基金建仓运作理想时间窗口

目前,养老目标基金主要采用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两类策略, 不同策略的资产配置方案也各不相同。建信基金表示,目标风险策略是要在不同时间保持资产组合的风险恒定,投资者可在自身风险允许的范围内,选择风格相符的目标风险基金;目标日期策略则是在预设目标时间的情况下,根据周期内剩余时间长短、收入情况和风险偏好设计资产配置方案,随时间调整投资组合。

证券日报 (专区)

违规“输血”地方平台 年内5家金租公司被罚300多万元

在监管部门严查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的背景之下,作为持牌金融机构,部分金租公司也不能幸免,被监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罚,乃至遭财政部“点名”。近期,银保监会网站公告显示,山东通达金融租赁再次因“违规向平台公司提供融资”而被处以20万元的罚款。而据财政部网站公布的广西、云南等四省市违规举债及处理情况,还有多家金融租赁公司参与其中。

22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 25家净利同比翻倍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披露,公司经营状况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业绩较好的行业龙头股尤获青睐。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其中,有78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占比为92.86%,仅6家亏损。61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72.62%,超过七成。

祸起植物新品种权纠纷败诉 万向德农上半年预亏504万元

万向德农7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约为-504万元。公司解释预亏主要是“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德农种业与河南金博士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博士公司)植物新品种权纠纷重大诉讼败诉所致,影响金额为330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