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连续涨停股批量来袭 这个题材成最大赢家(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8 09: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涨停股批量来袭 这个题材成最大赢家

天成控股、楚天科技五连板,东方钽业四连板,南宁百货、华塑控股、深中华A三连板。

低价股涨停潮今日降温,个股走势分化明显。昨日涨停的低价股先锋新材、华塑控股、顺威股份等今天再度涨停,而晨鑫科技、中润资源、盛运环保等出席大幅调整。除低价股外,部分个股已经连续涨停2天以上,如威尔泰、楚天科技、东方钽业等。昨日收获连续8个涨停的斯太尔晚间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今日起停牌核查。

低价股涨停潮渐退,央企改革涨停潮疯狂袭来。近日,国务院召开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国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受此消息影响,央企改革概念股迎来大涨。瑞泰科技、湖南天雁、国统股份、中成股份、大庆华科等8只央企改革概念相继涨停。轴研科技、北化股份、龙源技术等股纷纷跟涨。

从本周整体来看,市场表现最好的是钢铁板块,行业指数累计涨幅8.05%。建筑装饰、建筑材料等板块表现也不俗,行业指数累计涨幅均在6%以上。受疫苗事件影响,本周医药生物板块表现低迷,累计跌幅2.93%居首。跌幅较大的还有电子、休闲服务等板块。

天成控股领跑涨幅榜

与上周相比,部分个股持续活跃。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有34只,较上周大幅增加。涨幅最大的是天成控股,本周累计涨幅61.44%,该股今日早盘低开后一度跌停,尾盘被封上涨停板,成交量创两年来新高。公司在股价波动风险提示中表示,公司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所质押的公司股票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质押比例较高。本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15.77,静态市盈率水平已显著高于电气行业静态市盈率。

欣龙控股本周累计上涨61.19%,最新股价突破牛熊分界线。自上周五以来,该股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今日一字涨停板被打开后再度封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半年度业绩堪忧,其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18亿元至0.27亿元。

楚天科技累计涨幅60.92%,该股本周连续收获5个涨停板。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楚天科技设备已具备药品生产在线监测、在线记录、实时预警等技术。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西安饮食、东方钽业、成都路桥、斯太尔、山鼎设计等。

5只个股累计跌幅在20%以上,分别是康泰生物、ST长生、海利生物、*ST百特、*ST凯迪。跌幅最大的是康泰生物,本周累计跌幅31.41%。受疫苗事件影响,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康泰生物遭遇连续跌停。公司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产品非常丰富,后续会陆续上市,对公司业绩带来正面影响。疫苗事件的主角ST长生本周遭遇4个一字板跌停,公司股票于7月2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钢铁板块成主力资金新宠

资金面上,两市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465.9亿元,较上周有所减少。数据显示,本周6个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分别是钢铁、银行、建筑装饰、房地产、建筑材料、采掘行业,其中钢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1.15亿元居首。

除以上6个行业外,其余行业主力资金均呈净流出状态,其中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30亿元,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出金额最大,达到79.52亿元,上周净流出金额最大的也是该行业。此外,通信行业主力资金连续八周呈净流出状态。

个股方面,本周5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较上周大幅增加。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是京东方A,本周累计净流入4.74亿元,累计涨幅仅4.8%,最新股价仍在60日均线下方。韶钢松山在获资金青睐的同时,市场表现不俗,其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4.66亿元,累计涨幅19.75%,最新股价回牛熊分界线之上。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还有工商银行、保利地产、远兴能源、兴业银行、紫金矿业等。

16只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分别是宁德时代、海航控股、格力电器、中兴通讯、洛阳钼业、浪潮信息。宁德时代因其创业板市值最大个股的特殊地位使得其一直受到市场关注,其本周遭主力资金抛售13.92亿元居首,自本周三盘中创上市以来新高后,该股出现连续调整。近期,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84亿元至9.38亿元,比上同期下降51.20%至48.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