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实控人启动增持 5家机构仍抛售逾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7-26 15: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5日,沪深大盘围绕前个交易日收盘点位徘徊波动,沪深大盘指数分别小幅下跌0.07%和0.02%,而创业板指则小幅收涨0.17%。截至2018年7月24日,杜伟民持有康泰生物3.43亿股,占其总股本的54.18%;持有康泰生物可转换债券156.96万张,占可转债发行总量的44.09%。

(原标题:康泰生物实控人启动增持 5家机构仍抛售逾5亿元)

7月25日,沪深大盘围绕前个交易日收盘点位徘徊波动,沪深大盘指数分别小幅下跌0.07%和0.02%,而创业板指则小幅收涨0.17%。

进入本周后,在疫苗事件的阴霾笼罩之下,A股生物医药板块遭遇重挫,前两个交易日多只疫苗类个股大幅下跌。在7月25日的交易中,疫苗类个股已经全面反弹,除停牌的长生生物以来,康泰生物等个股均打开跌停板,而华北制药、华兰生物、长春高新等相关个股则实现大幅反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25日早盘康泰生物实控人启动增持计划,该股当日得到游资吸筹近7亿元,不过机构投资者仍以卖出为主。

2只个股获机构净买入

7月25日,机构投资者参与数量锐减,21家机构席位现身11只个股,机构合计净卖出金额约4.37亿元。

具体来看,沪深两市仅有锐科激光、山东路桥等2只个股得到机构净买入,机构席位净买入金额为6830万元;除此之外,长飞光纤、神火股份、重庆建工、汇金科技、易联众、彤程新材、宁德时代、普洛药业和康泰生物等9只个股被机构净卖出5.05亿元。

在7月25日的交易中,净买入额位居前三的营业部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新昌环城南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三家游资席位涉足康泰生物、汉嘉设计、普洛药业等三只个股。其中,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买入净额高达5.25亿元。

卖出方面,净卖出额位居前三的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深股通专用席位、安信证券上海黄浦区中山南路营业部,上述游资席位抛售宁德时代、华兰生物、山东路桥、神火股份和达刚路机等个股,三家营业部卖出净额分别为1.95亿元、0.58亿元和0.52亿元。

5家机构抛售

康泰生物逾5亿

受疫苗事件影响,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康泰生物已遭遇连续跌停。昨日早盘,康泰生物再度大幅低开,其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板,三个交易日市值蒸发最多时超过110亿元。在此背景之下,康泰生物昨日早间紧急发布公告,称基于对该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及对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康泰生物控股股东、实控人杜伟民计划12个月内,增持自家公司股份不低于6000万元。

截至2018年7月24日,杜伟民持有康泰生物3.43亿股,占其总股本的54.18%;持有康泰生物可转换债券156.96万张,占可转债发行总量的44.09%。

在得到实控人力挺之后,康泰生物也获得了市场资金的涌入,当日早盘该股得到短暂拉升,股价跌幅曾缩减至6个百分点左右。但抛压仍然较大,股价几经震荡仍没有进一步抬升,最终康泰生物全天下挫9.49%,避免了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的局面。

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高居买一席位,大举买入康泰生物5.06亿元,财通证券新昌环城南路营业部、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合计买入1.81亿元;此外,还有两家机构席位现身买方龙虎榜,联手买进2.21亿元。不过,在卖方阵营中,全部为机构席位,5家机构总计卖出5.2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