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康达股权之争暂熄火董事会已达成一致意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 琳 2018-07-25 10:1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日复牌起,康达尔更名为*ST康达,正式实行退市风险预警。公司股票复牌后连收五个跌停,被认为在闷杀投资者的同时,也给两位大股东敲响了警钟。据接近京基集团的相关人士透露,经充分沟通,代表两大股东的董事已在7月19日的董事会会议上达成一致意见,全票通过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7月27日,这个议案将呈递股东大会审议。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一事能否就此敲定?年报能否赶在8月31日的死线前披露?成为*ST康达近期最大的看点。

股权之争暂时熄火

7月19日,*ST康达新一届董事会全体参会,代表深圳华超的董事长罗爱华等8位董事和代表京基集团的董事熊伟、独立董事王红兵齐聚一堂。尽管纸面上仍然无不相让,但双方似乎已达成某种共识。该次董事会上,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得到10票全票通过。这是股权之争的5年时间里,两大股东首次达成一致意见。

“这是董事们在会上充分沟通后的结果。”一位接近京基集团的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监管部门的施压下,*ST康达通知董事熊伟和独董王红兵参加7月19日的董事会。在会议上,各董事进行了充分沟通,一致希望推进事件的进展,尽快披露年报,在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一事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诚然,披星戴帽后触目惊心的股价表现已然给两大股东敲响了警钟。7月2日复牌并实行退市风险预警后,*ST康达连收5个跌停板,5个交易日内市值蒸发近20亿元。按此计算,持股比例分别为31.65%和29.85%的京基集团和深圳华超,账面减值均在6亿元左右,可以说是剥肤之痛。

此前,审议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议案时,还有一个小插曲。早在今年5月28日,京基集团就提请在7月2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但在临近股东大会召开时,京基集团又于7月16日申请增加议案,拟聘请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但最终被董事会以“议案互斥”的理由驳回。

在回复《证券日报》采访提纲时,京基集团表示,考虑到康达尔董事会曾多次拒绝此前推荐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京基决定再提议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供康达尔全体股东自主选择、公正决策,以期尽早解决康达尔年审会计师事务所选聘问题,避免康达尔退市。目前,从董事会的投票结果来看,代表深圳华超的董事已做出了选择。

两天后,*ST康达将在7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该议案能否获得通过,决定着*ST康达能否在8月31日的死线之前把年报赶制出来,以避免暂停上市的惩罚。

隐蔽资产带来业绩增长

截至7月24日,两市仍有康达尔和中毅达两家上市公司未披露2017年年报,这两家公司今年一季报也尚未披露。不过,相比中毅达的预亏,康达尔2017年的业绩预告并不差。

受益于山海上城项目二期1栋的销售,康达尔预计2017年业绩大增。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当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59%-4766%。同样地,因山海上城二期一栋实现部分销售,康达尔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至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7.6%至334.5%。

这似乎也印证了此前市场的猜测,京基集团是为土地而来。早在2015年的研报中,就有分析师指出*ST康达隐蔽的土地资产。“公司在深圳拥有庞大的、低成本的土地资源,建设成为商品房和物业,未来几年会建成并销售,大量的收入和利润开始体现在上市公司报表上,公司隐蔽的大量地产资源开始浮出水面。”中信建投的分析师黄付生在研报中如是说。

根据*ST康达2016年年报,公司地产板块主要可开发项目为西乡康达尔山海上园项目,推广名称为山海上城。该项目共分四期开发,其中一期已于2014 年竣工。项目二、三、四期总占地面积约9.2万平方米,总计容面积约45.3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金额约97.2亿元。

此外,*ST康达手中还有12.5万平方米的沙井地块,公司地产板块下辖土地、商铺、厂房、宿舍等可出租面积约35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面积约24.3万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