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北上资金抄底医药股 恒瑞爱尔眼科等股值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4 11:5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上资金抄底医药股 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等个股值得关注

    “疫苗风波”下,昨日整个医药板块领跌大盘,多只生物医药股跌停。不过,从互联互通市场交易来看,昨日北上资金趁机抄底医药龙头股,净买入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等活跃股,而南下资金则对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等活跃股大手笔净卖出。

    虽然昨日A股主要股指走高,不过北上资金停止了延续两个交易日净买入的节奏,转为净卖出约1亿元,同时总成交金额同步放大至221亿元。

    相比之下,南下资金净买入约25亿港元,近3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约64亿港元,成交总额也恢复到百亿港元以上。

    对于陷入疫苗漩涡的医药板块,北上资金昨日抄底了龙头股。当天恒瑞医药股价下跌4.84%,获北上资金净买入2.68亿元,创下7月以来单日净买入额最高纪录,也是当天净买入最高的成交活跃股;其次,爱尔眼科也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35亿元,系年内较高水平。

    深股通席位也罕见地密集抢筹医药股。昨日康泰生物、智飞生物跌停,龙虎榜显示前五大卖出席位主要是机构,而深股通席位联合游资趁机净买入,金额分别达到3240万元、1344万元。同日,葵花医药、华测检测也获深股通席位净买入,不过华兰生物则遭到深股通席位净卖出9475万元。

    据e公司推算,本次疫苗事件爆发前,北上资金持有医药生物板块互通标的市值合计超过800亿元,其中持有恒瑞医药市值高达391亿元,配置占比约一半;其次是云南白药、通化东宝和爱尔眼科;从持仓变动来看,泰格医药成为新秀,上周累计获北上资金增持近2亿元,最新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9.89%。

    受到疫苗事件影响,港股中生物医药板块昨日也集体下跌。不过,当天医药类成交活跃股被港股通资金大手笔净卖出。其中,中国生物制药股价下跌2.4%,港股通净卖出该股1.64亿港元,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成交最高纪录;此外,石药集团也遭净卖出1.45亿港元,其股价下跌3.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