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销量增长凸显行业景气度 机构扎堆推荐4只工程机械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8 13: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销量增长凸显行业景气度 机构扎堆推荐5只工程机械股)

销量增长凸显行业景气度 机构扎堆推荐4只工程机械股

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至6月份,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0123台,同比增长60.0%。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11176台,同比增长57.0%;出口销量8895台,同比增长110.5%。2018年6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4188台,同比增长58.8%。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2449台,同比增长51.4%;出口销量1723台,同比增长143.7%。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挖掘机销量再次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尤其是出口数据继续高歌猛进,海外销量再度实现翻番,均表明工程机械行业回暖势头仍在延续。从国内市场角度来看,在拉动内需的政策导向下,下游新增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开工,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需求预计将持续扩大。海外市场方面,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受益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万亿元市场,积极开疆扩土,不断完善销售网络。在内部、外部双轮驱动下,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迎来长期利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9家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有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九成。其中,华东重机(1465.00%)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山河智能(280.00%)、天业通联(189.59%)、柳工(172.08%)、徐工机械(108.97%)等4家公司中报净利润也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徐工机械(115000.00万元)上半年盈利有望突破10亿元,柳工(66277.00万元)、山河智能(31972.98万元)、华东重机(30210.13万元)等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均预计达到3亿元以上。

从市场表现方面看,工程机械板块月内走势与良好的业绩预期出现了背离,月内板块中仅有3只个股累计实现上涨,分别为建设机械(3.06%)、山河智能(1.99%)、中信重工(0.77%)。资金面上,月内工程机械板块中也仅有3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建设机械(2402.11万元)、天业通联(508.28万元)、中信重工(10.43万元)。

尽管近期工程机械板块走势较为平淡,但仍有多家券商对其后市机会表示看好。其中,太平洋证券表示,通过与各主机厂、代理商广泛沟通来看,7月份至8月份淡季由于基数相对较低,销量预计将维持较高增速,考虑到今年挖掘机行业持续景气,旺季仍有超预期的可能,行业整体基本面依旧强劲,近期板块股价回调或是买入良机。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7只工程机械股受到机构推荐,给予“增持”或“买入”等看好评级,其中,三一重工(6家)、建设机械(5家)、诺力股份(4家)、徐工机械(4家)、柳工(3家)等5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3家及以上,后市投资机会备受机构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