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水泥股全年业绩稳定增长可期 五股有望借势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3 09: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螺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螺水泥:龙头盈利新高,中报业绩大幅超预期

海螺水泥 600585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邹戈,徐笔龙 撰写日期:2018-07-11

公司发布2018中报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53.73亿元~67.17亿元,同比增80%~100%;扣非归母净利同比增加66.60亿元~76.85亿元,同比增130%~150%。

景气高位盈利创下新高,业绩超预期:公司Q2归母净利73亿-87亿元,同比增长60%-90%;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主要得益于价格持续高位,同比大幅增长;3月下旬进入旺季切换窗口以来,南方地区水泥企业发货量迅速恢复至较为饱满水平,库存快速下降处于历史低位,华东水泥价格迎来普涨反弹,我们测算公司上半年销量增长约4%(一季度销量基本持平,二季度销量增长约6%),公司Q2吨毛利超过140元,吨净利接近100元,盈利水平继续大幅改善,创下历史新高。

内功深厚的经营标杆,盈利能力突出:公司上半年销量增速继续明显高于行业(1-5月全国水泥产量同比增速-0.08%);在行业处于去产量阶段,公司“优布局、高运转率、低成本”竞争优势越发明显,成为最大受益者,一方面是销量角度来看市占率得以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公司也是业内的经营标杆,吨三费横向比较来看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造就业内遥遥领先的盈利能力,利润也在向盈利优势明显的龙头集中。

名副其实的“现金奶牛”分红率有望逐步提升:公司现金流出色,是水泥业界名副其实的“现金奶牛”,2018年Q1在手现金达到262亿(有息负债133亿),2018Q1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22.09%,远低同行;2018年公司计划资本开支约68亿元;拥有充沛现金流,未来现金分红率有望继续提升。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业内龙头,布局优势明显,低成本优势领先,是行业去产量主要受益者;公司仍保持扩张态势,国内优化布局(新建/收购),大力发展骨料,适当发展混凝土,努力发展海外;综合来看,需求平稳,供给收缩,库存低位,2018年行业高景气有望延续,全年价格有望继续维持高位;公司盈利弹性有望进一步向上,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5.04、5.32、5.48元/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6.7倍、6.3倍、6.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大幅恶化,行业新增供给超预期,海外项目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