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重点关注风电与电动车高端产业链

来源:联讯证券 2018-07-13 09:4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气设备:下跌孕育机遇 重点关注风电与电动车高端产业链

行情回顾:电气设备板块全线下跌,新能源汽车回调较大

    电气设备板块下跌-3.8%;上证综指报收2747.23,下跌-3.52%;深证成指报收8911.34,下跌-4.99%;沪深300指数报收3365.12,下跌-4.15%;创业板指数报收1541.31,下跌-4.07%。子版块方面,电站设备版块下跌-4.43%;输变电设备版块下跌-3.08%,跌幅最小;风电版块下跌-5.33%;光伏版块下跌-4.03%;核电版块下跌-4.72%;新能源车版块下跌-5.83%,跌幅最大。

    投资建议

    电气设备上周全线下挫,跌幅略高于上证综指,略低于沪深300指数,在所有版块中表现居中。近一年,相对于各指数,电气设备版块跌幅较多,已具备估值优势,建议持续关注,推荐风电、新能源车、工控子版块。

    新能源:受到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新能源发电板块上周继续下跌,同时黑龙江省出台的光伏相关规定也受到市场关注并对光伏板块造成冲击。市场的持续下跌也带来了板块配置的机会。目前的新能源政策都虽然具有不确定性,但是在平价和清洁能源替代的大逻辑下,相关龙头标的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认为风电行业今年反转的确定性较高,未来也将维持行业增速,建议积极配置风电版块,推荐天顺风能,金风科技。

    光伏板块近期受新政影响持续下跌,我们认为产业链价格的下降仍在合理范围内,户用光伏将会单独出台新指导政策,对市场预期有一定影响,建议关注龙头公司,推荐隆基股份,正泰电器。

    新能源车:上周,6月新能源车合格证数据未超预期,周末有消息说明年补贴将再次下调3成,短期消息面偏利空。但我们认为,长期新能源政策仍然扶持行业高速成长,过渡期后,新能源汽车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产品的性能要求(能量密度,耗电量等)将更高,从而导致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会有所提升。按目前情况分析,明年补贴下调可能性较大,下半年各车企将积极生产。高端产品会出现供不应求,拥有技术的企业将获得大部分利润。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电力设备:传统电力设备受到电站和电网投资增速下滑影响,短期投资机会有限。细分版块中,工控行业在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产业升级,步入智能制造装备快速成长期的大背景下,有着巨大的潜力。国内工业自动化企业在成本、定价、分销、细分市场扩展、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具备灵活性上的比较优势,逐渐在OEM细分领域取得优势,进口替代将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建议关注工控领先公司,推荐信捷电气、汇川技术。

    本周组合

    天顺风能、金风科技、正泰电器、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信捷电气

    风险提示

    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