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防风险促发展并重 地方PPP政策出新招 四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3 07:4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尚生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美尚生态:信贷宽松促估值修复,充足资金助力业绩增长

美尚生态 300495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黄俊伟 撰写日期:2018-07-03

行业维系高景气度,货币政策边际宽松或促估值修复。1)1-5月狭义基建投资同比+9.4%增速继续回落。其中生态环保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同增达36.7%,环保行业维系高景气度。2)现阶段宏观数据进一步走弱(社融腰斩、投资消费增速下滑),信用风险事件继续发酵,贸易战下外部风险上升,预计年内多次降准概率较高,6月24日央行定向降准,6月28日央行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会议纪要,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边际宽松有利于园林行业项目融资落地。

充裕订单+多维融资,公司经营风险较低。1)公司2017年中标重大合同达53亿元,订单营收比达2.3倍,2018年新签合同10.8亿元,新签框架协议达40亿元,高质量订单保障公司低风险状态下实现高速增长。2)公司2018年Q1货币资金达1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7%,远低于行业平均值(65%),可融资空间较大。6月14日,公司收到国家发改委对发行PPP项目5亿专项债的批复。同时公司拟增发不超过1.2亿股募集不超过18亿元人民币,若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45%左右,大幅充实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动力。

收购成都魔力估值合理,员工持股/股权质押较为安全。1)6月10日,公司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公司拟收购成都魔力百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实现智慧园林云服务、智慧工程管理、智慧园林营销的闭合商业生态。2)公司拟收购标的2018-20年承诺业绩达0.47/0.62/0.81亿元,约占公司归净利10%,收购完成增厚公司净利;收购对价5.5亿元,对应2018年PE约12倍,收购价较为合理。2)公司员工持股价14.53元,经估算员工持股信托产品预警线为10.9元,止损价约10.17元,公司现价11.6元,我们认为大股东负有补仓责任情况下公司股价存在较强安全边际。3)公司虽质押率较高但目前仍具有相当安全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1.1元(若考虑增发摊薄后EPS为0.6/0.9元),给予公司6-12个月元目标价位16.5元,对应2018/2019年PE估值24/15倍。

风险提示: PPP落地不达预期,宏观经济政策风险,并购风险,资产减值风险,极端情况下员工持股爆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