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产业催生万亿级市场 五股迎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3 07:2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源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视源股份点评报告:股权激励绑定利益,持续拓展完善视源生态

视源股份 002841

研究机构:广证恒生咨询 分析师:肖明亮 撰写日期:2018-07-12

事件:公司拟进行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计划采取定向发行的方式拟向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共682名激励对象授予500万股限制性A股普通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万股的0.77%,授予价格为每股26.28元。

核心观点:

股权激励彰显增长信心,靓丽业绩有望再续华篇。公司拟采取定向发行的方式以每股26.28元的价格向公司董事、高管以及核心管理人员等682人共授予500万股限制性A股普通股。本计划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7年营业收入108.68亿元为基数,2018年-2020年营收增速不低于20%/40%/60%。截至目前,公司2018年一季报营收同比增加64.32%,发展势头强劲;现叠加高标准股权激励计划,绑定公司核心管理人员的利益,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公司员工人均薪酬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公司2017年人均职工薪酬为27.07万元,在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第2,领先97%的同行业其他公司水平,丰厚的薪酬水平有利于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我们认为,公司逐步积累的客观实力与公司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有望产生良好共振,推动公司续写未来业绩新华篇。

建立北方总部加码产品研发实力&巩固北方市场,拟发行9.4亿元可转债加码智能智慧生态布局。公司拟投资3亿元在北京建立北方区域总部以及研究分院(重资产区域扩张),有利于①利用北京优秀人才丰富优势解决跨区域人才引进问题;②利用北京丰富的学校资源加强对用户需求的挖掘;③缩短服务半径,提升快速服务响应能力。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9.4亿元,分别投向高效会议平台、家电智能控制产品、智慧校园服务、人机交互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我们认为公司通过持续对智能智慧产品研发进行投入,有望拓宽公司产品竞争力护城河,保持长久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持续成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9.86/12.96/16.56亿元,对应EPS为1.52/1.99/2.55元/股,对应PE为35/26/21倍。考虑公司未来3年有望保持30%以上速度成长,19年对应仅PE26倍,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稳定成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教育信息化推进不达预期、液晶板卡业务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