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消费升级食品饮料板块重拾升势 六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3 06: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好想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好想你调研简报:好想你本部改善,百草味爆品可期

好想你 002582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余春生 撰写日期:2018-05-29

我们于2018年5月24日参加好想你2017年度股东大会,与公司管理层就公司经营情况、行业趋势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好想你本部产品、渠道均有大幅改善,百草味今年拟推两款独 家新品,借助新零售布局线下终端。好百联姻,未来将在更多领域有所合作。

百草味:零食电商竞争进入下半场,爆品可期。行业上,零食电商线上红利逐渐消失,单位获客成本逐渐攀升,线上已形成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为首的寡头竞争局面。公司上,1)产品:2016年百草味实行超级大单品战略,成功打造了“抱抱果”、“90日鲜”每日坚果两大单品。今年公司将研发百余款新品,预期2款爆品出现,在双11期间大力推出。2)渠道:百草味成立线下团队,运用阿里零售通等新零售方式布局商超、便利店等线下终端。

好想你本部:新品、渠道、营销改善向好。1)产品:新推FD系列,主打清菲菲。2017年9月,公司推出首款FD产品“清菲菲”,2018年公司将推出新品FD果蔬系列、果果茶等。截至目前,在未进行广告投放情况下,清菲菲已实现销售收入(出厂口径)4000万元,今年公司将加大“清菲菲”产品的推广力度,兼具“健康+方便+代餐”特性单品有望迎来高增长。2)渠道:未来拟打造四大门店形态:专卖店、社区店、商业组合体店、商超店中店,其中专卖店将从目前的1.0-3.0升级到4.0版本。3)营销:公司聘请国际知名广告公司,对公司部分产品包装进行升级。好百牵手后,本部新品推出、门店及包装升级,改善向好明显。

未来趋势:好百联姻,协同效应日渐凸显。2016年好想你收购百草味,休闲食品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形式上实现联姻。经过两年的磨合,双方已在人员、物流、资金、生产等后端支持方面实现了协同。目前公司实现双品牌运作模式,未来双方将在更多方面进行尝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7元、0.53元、0.70元,对应PE分别为38X、27X、20X,好想你本部产品、渠道均有大幅改善,百草味今年拟推两款独 家新品,好百联姻,未来合作可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