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首批半年报已亮相 国家队现身这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2 14: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租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江苏租赁:发挥金租优势 服务中小客户

江苏租赁 60090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陈福 撰写日期:2018-05-24

公司是A股首家金融租赁公司。金融租赁是接受银监会审批、监管的非银金融机构,与融资租赁公司相比,具有杠杆更高、融资渠道更多、融资成本更低的优势。公司是A股首家金融租赁标的。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497亿,在69家金融租赁公司中排名第10;净资产62亿元。2017、2018Q1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3.25亿元,同比+23%、+9.23%,2018Q1受到市场利率上升的影响,业绩增速略有放缓。

公司差异化定位,以金融租赁牌照服务中小客户。金融租赁多出身银行体系,因资金成本优势,主要服务大型设备、航空等行业或服务大中型企业。而江苏租赁携低成本优势,集中服务中小客户,依托息差优势实现了高于同行的盈利能力,公司2017年ROA、ROE分别为2.03%、16.17%,港股上市金租国银租赁则分别为1.14%和9.06%。

公司资产质量较高,主要配置在现金流好、弱周期的行业。公司业务主要在水利环保、医疗、教育等领域,占2017年租赁总规模的43%、36%、7%,收入占比为38%、36%、7%。上述行业均具强现金流和弱周期属性,决定了资产端的高品质,2017年不良率仅为0.84%。

厂商租赁为切入点,整合产业链资源做大规模。与优质厂商合作实现借力打力是公司渠道下沉服务中小客户的关键。公司依托低成本优势,发挥风控、回款等专业技能,与优质厂商合作,借助厂商渠道和设备处置能力,向各细分领域快速渗透,规模扩张又兼顾了风控。

投资建议。公司是A股首家金融租赁标的,差异化定位实现了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和规模扩张三者结合,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约为10.41、12.33、15.59亿元,对应最新收盘价为28.83X、24.33X、19.24X,公司短期估值偏高,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负债端利率进一步上涨,影响金融租赁公司融资成本;投资项目坏账风险,坏账率提升;资金错配风险,公司负债与资产端长短期不匹配造成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监管政策进一步收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