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首批半年报已亮相 国家队现身这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2 14: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事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嘉事堂:北京地区受益阳光采购 全国扩张稳步推进

嘉事堂 002462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张肖星 撰写日期:2018-07-12

业绩总结:公司2018H1 实现营业收入85 亿元(+30.4%)、归母净利润1.9 亿元(+29.8%),扣非归母净利润1.8 亿元(+25.3%)。

收入增速表现靓丽,业务结构、财务费用影响盈利能力。公司在北京、安徽、四川地区形成药品、耗材和物流多业态发展。北京地区2018H1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32.6%),其它地区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28.3%)。由于耗材配送平台业务增速较快、北京地区药品配送业务增速加快(该两项业务毛利率较低),毛利率下降1.2个百分点。此外,由于应收账款回款期延长,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0.03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降低0.34个百分点。 药品配送受益北京阳光采购,创新GPO、PBM等业务模式。公司药品批发业务集中于北京地区,优势为基药配送,从2012 年起作为5 家基药配送商之一覆盖8 个区县(与海淀区签订独 家配送协议)。在2017 年开展的阳光招标采购中标品种近30000 个,新标执行扩大公司在医院纯销的市场份额,药品领域迎来加速增长契机。

器械流通的行业整合者,受益两票制、集采等行业政策。医疗器械行业增速约20%,为增长较快的细分市场公司自2013 年积极布局高值耗材配送企业,在全国心内科高值耗材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从2014 年开始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配送网络。公司2017 年收购了浙江嘉事同瀚、浙江嘉事商漾,进入IVD 流通领域。在两票制、器械耗材集中采购的行业背景下,公司作为龙头,增速有望维持在30%以上。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35 元、1.75 元、2.26 元, 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6X、12X、10X。跟公司历史估值对比,目前处于较低水平,看好公司在器械、耗材领域的整合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器械、耗材降价超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周转期延长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